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20 证券简称:德赛西威 公告编号:2020-057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分立进展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西威”、“公司”)于2020年7月21日、2020年9月16日、2020年11月21日分别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集团”)存续分立的相关事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024”、“2020-038”、“2020-053”公告)。

  2020年12月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德赛集团通知,存续公司德赛集团已与新设公司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创投公司”、“新设公司”)签署《股份过户协议》,约定德赛集团将其持有的德赛西威的29.73%股份(合计:163,518,750股)过户给惠创投公司,惠创投公司同意接受德赛集团持有的前述德赛西威股份。本次过户完成后,德赛集团持有德赛西威的股份数量为157,106,25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57%;惠创投公司持有德赛西威的股份数量为163,518,75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73%。

  本次股份过户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一、 本次股份过户及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1、协议转让方、受让方基本情况

  1)转让方: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惠州市云山西路12号德赛大厦第23层

  法定代表人:姜捷

  注册资本:49,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00738575433C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经营范围:研制、开发及销售:手机通讯设备、路由器、集成电路、安防监控设备、传感器、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视觉识别系统产品、高端装备、新材料、LED全彩显示屏、家用电器、数字电视及机顶盒、各类数字音视频编解码系统及设备、平板显示系统软件、节能环保产品、电子产品及其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受让方: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惠州市下埔路24号投资管理大厦第十层

  法定代表人:梁伟华

  注册资本:51,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00MA55KFP501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经营范围:研制、开发及销售:手机通讯设备、路由器、集成电路、安防监控设备、传感器、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视觉识别系统产品、高端装备、新材料、LED全彩显示屏、家用电器、数字电视及机顶盒、各类数字音视频编解码系统及设备、平板显示系统软件、节能环保产品、电子产品及其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本次股份过户前后的持股情况

  本次股份过户前,德赛集团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320,62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58.30%,均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流通股;

  本次股份过户后,德赛集团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57,106,25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57%; 惠创投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63,518,75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73%。

  3、《股份过户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相关方

  甲方:德赛集团

  乙方:惠创投公司

  标的公司一: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的公司二:本公司

  2)股份过户数量、价款安排

  2.1)甲方同意将其合法持有的标的公司一的22.85%股份(合计:47,341,790股)过户给乙方,乙方同意接受甲方持有的前述标的公司股份,本次过户不涉及支付价款。

  2.2)甲方同意将其合法持有的标的公司二的29.73%股份(合计:163,518,750股)过户给乙方,乙方同意接受甲方持有的前述标的公司股份,本次过户不涉及支付价款。

  3)股份交割

  甲乙双方确认,双方于本协议生效后30日内共同前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的全部手续。

  4、控股股东股份锁定期的豁免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6条第二款的规定,因自公司2017年12月26日上市至今已满一年,且转让双方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均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可豁免遵守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6条第一款作出的承诺。据此,德赛集团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了申请,豁免遵守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的有关股份锁定及限制转让的承诺,并取得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豁免。

  5、承诺事项

  分立后的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承诺承接分立前德赛集团作出的有关股份锁定及限制转让的承诺和承接分立前德赛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的其他承诺。

  6、本次权益变动已获惠州市人民政府批准。

  7、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

  8、德赛集团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惠创投公司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与本公告同日披露。

  二、本次股份过户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份过户不会对公司的生产和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实施进展情况按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根据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上述事项的实施进展情况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