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天山铝业 公告编号:2020-092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孙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全资孙公司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疆碳素”)为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铝有限”)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壹亿贰仟万元人民币融资提供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主体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法人主体,已经南疆碳素、天铝有限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无须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0年9月14日

  注册资本:140842.105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北工业园区纬五路1号

  法定代表人:曾超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90015605236510

  经营范围:铝锭、铝产品、镁产品、阳极碳块、碳素制品及相关产品、金属产品、蒸压粉煤灰砖的生产销售;氧化铝的生产销售;装卸及搬运服务;仓储服务(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除外);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开展边境小额贸易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天铝有限持有南疆碳素100%的股权。

  被担保人天铝有限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注:2019年12月31日数据已经审计,2020年9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南疆碳素与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其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最高债权额:净敞口人民币壹亿贰仟万元整(¥120,000,000.00)。

  3、保证期间: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两年,起算日按如下方式确定:(1)任何一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早于或同于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时,保证人对该笔债务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起算日为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2)任何一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晚于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时,保证人对该笔债务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起算日为该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3)前款所述“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包括主合同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的情况下,每一笔债务到期之日;还包括依主合同约定,债权人宣布债务提前到期之日;(4)如主合同项下业务为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提货担保,则垫款之日视为该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951,923.84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备考报表净资产的75.90%。上述担保系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提供的担保,以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和全资孙公司之间的互相担保,不存在对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外企业的任何担保。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六、备查文件

  1、天铝有限董事会决议;

  2、南疆碳素与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