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公告编号:2020-071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通知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萍女士召集并主持,于2020年11月25日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形成决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应对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经符合资格的股东提名,监事会认为,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王彤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担任监事的条件,同意提名王彤先生为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附后)。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监事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将在通过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后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公司监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职工监事与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任期一致。

  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附: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

  王彤,男,1967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澳门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1989年至1999年供职于云南化工工程承包公司;1999年至2005年供职于云南盘龙云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至2007年供职于云南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起任本公司监事;2011年至2015年任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任本公司监事、新疆立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

  王彤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配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立兴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曾继尧先生为父女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公司章程的任职规定。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0-072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通知、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本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5日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截至会议通知要求的表决截止时间,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全体董事均现场书面表决。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八十八条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9年12月修订)、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及深交所相关规则的具体要求,拟修订《公司章程》。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办理与之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或备案事宜,本议案需要作为特别决议案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另行披露修订后的《公司章程》。本次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董事会拟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另行披露修订后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本次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余额不超过人民币三亿五仟万元(35,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的品种包括理财产品、收益凭证、货币基金、国债、国债逆回购等中低风险并保障本金安全的产品,公司与提供现金管理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得存在关联关系。为控制风险,公司现金管理不得投资无担保债券、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

  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议案。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对本次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73),议案内容详见《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4)。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经符合资格的股东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无异议,董事会同意提名樊献俄先生、周晓南先生、樊艳丽女士、李亚鹤先生、邱璐先生、文春燕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筛选并初审通过,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孙汉董先生、王楠女士、龙云刚先生作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其中龙云刚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候选人已签署《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董事会作为提名人已签署《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详见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公告编号:2020-075、076、077)、《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公告编号:2020-078、079、080)。

  以上董事候选人中没有职工代表,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董事的选举将在股东大会按任职类别以累积投票制的方式进行,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三年。

  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同意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详见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提名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81)。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的相关要求,将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详细信息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有异议的,均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提供的渠道反馈意见。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与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责。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前四项提案,以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提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因此公司董事会提请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会议通知详见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编号:2020-082)。

  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樊献俄,男,195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1991年至2008年任昆明群星制药厂厂长,1996年起任本公司总经理,1999年起任本公司董事长,2003年起任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7年起任新疆龙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8年起任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任昆明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现任本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及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疆龙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樊献俄先生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101,73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约0.8%,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与公司董事樊艳丽女士为父女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周晓南,男,1959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1994年至2005年历任云南旅游(香港)有限公司经理、董事总经理;2005年至2008年历任东龙药业(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2006年起任立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主席;2008年起任本公司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及立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主席,及Dynamic Track Inc.董事、Churchill International Services Limited董事、昆明温泉山谷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晓南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持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立兴实业有限公司0.01%股权,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其他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李亚鹤,男,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1997年至2003年供职于云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至2008年任昆明龙津药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8年起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现任本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及云南中科龙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牧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龙津康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董事、福建龙津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云南龙津梵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云南龙津禾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云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监事、新疆龙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

  李亚鹤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樊艳丽,女,197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1997年至1998年供职于新加坡康元集团昆明市场部;1998年起供职于本公司,2003年起任本公司董事,2007年起任本公司销售部区域销售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销售部区域销售经理,及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威市龙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云南龙合园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昆明龙宽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樊花什锦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樊艳丽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樊献俄先生为父女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邱璐,男,198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2009年9月至今先后供职于本公司原料车间、设备部、采供部、采供仓储部,2017年11月起任本公司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

  邱璐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20%的自然人邱钊先生为父子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文春燕,女,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会计师。1999年7月至2001年7月供职于云南省机电设备总公司,2001年7月至今供职于新疆立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兼任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现任本公司董事,及新疆立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昆明正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监事、四川蜀云尚品食品有限公司监事。

  文春燕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其他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孙汉董,男,193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1962年起至今供职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曾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和所学术委员会主任;2010年5月至2016年9月任本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11月起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本公司独立董事。

  孙汉董先生已取得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一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楠,女,197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律师。1997年7月至2002年7月,于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任教师;2002年7月至今任云南九州方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6年9月起任本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7月起任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600096.SH)独立董事。现任本公司独立董事、云南九州方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王楠女士已取得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一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龙云刚,男,197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1999年7月至2008年6月,供职于亚太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云南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历任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部门主任;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任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2012年2月至2014年11月,任云南震安减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2014年12月至今任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67.SZ)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2016年11月至今,任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002033.SZ)独立董事;2018年7月起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龙云刚先生已取得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一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0-074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使用余额不超过人民币三亿五千万元(35,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择机进行现金管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增加闲置资金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三亿五千万元(3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包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结构化存款、收益凭证、货币基金、国债、国债逆回购等中低风险并保障本金安全、流动性好的产品,公司与提供现金管理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得存在关联关系。为控制风险,公司现金管理不得投资无担保债券、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不涉及《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所指“风险投资”产品。

  4、投资期限

  单个投资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5、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6、授权期限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一年内。

  二、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风险及公司内部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中、低风险现金管理产品,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生产经营资金冗余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且投资品类存在浮动收益的可能,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能准确预估;

  (3)相关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操作和监督失控的风险。

  2、公司内部风险控制

  (1)经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银行、证券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的中、低风险投资品种,保证本金安全。

  (2)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组织实施。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根据日常资金冗余情况拟定购置现金管理产品的品类、期限、金额,并报公司财务总监审核同意后,经董事长签批相关协议后方可实施。

  (3)公司财务负责人应在按规定投资现金管理产品后两个工作日内,将投资情况书面抄送内审部门和证券部,同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或收益凭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或影响正常资金流动需求的状况,将及时采取相应赎回措施。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达到披露条件时,应当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的决策及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投资产品的品种、时限、额度、及履行的授权审批程序是否符合规定出具相应的意见,向董事会汇报。

  (6)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同时在投资期限和投资赎回灵活度上做好合理安排,并经公司严格的内控制度控制,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求,并有利于提供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四、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对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内部控制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同意董事会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意见详见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73)。

  五、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0-082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召开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3、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2020年12月31日14:00开始。

  (2)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09:15-9:25,0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公司鼓励股东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参加会议。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0年12月25日

  7、会议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因故不能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及见证律师认定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街道昆明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兰茂路789号公司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案名称

  提案1、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选举樊献俄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选举周晓南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3)选举樊艳丽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4)选举李亚鹤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5)选举邱璐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6)选举文春燕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提案2、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选举孙汉董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选举王楠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3)选举龙云刚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提案3、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王彤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

  提案4、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提案5、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提案6、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披露情况:上述提案的详细内容参见公司2020年11月2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7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7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73)、《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4)、《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公告编号:2020-075、076、077)、《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公告编号:2020-078、079、080)、《独立董事关于提名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81)。

  3、表决通过方式:提案1、提案2为累积投票提案,分别以得票数量排名前6名、前3名者当选;提案3至提案5为普通决议提案,提案6为特别决议提案。

  4、特别提示:

  (1)以上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采用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其中独立董事与非独立董事的表决分别进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股东大会方可表决。

  (2)提案1、提案2将以累积投票制方式表决,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乘以应选人数,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以应选人数为限在候选人中任意分配(可以投出零票),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提案6为特别决议事项,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4)本次股东大会所有提案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票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三、提案编码

  ■

  四、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持加盖公章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授权委托书(参见附件1)、持股凭证及出席人身份证件、参会回执(参见附件2)进行登记;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参会回执(参见附件2)进行登记;

  (3)股东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参见附件1)、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参会回执(参见附件2);

  (4) 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等集合类账户持有人须通过开户证券公司委托行使股东大会现场会议投票权;

  (5) 股东可用现场、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公司不接受其他方式的参会登记,并请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登记,股东登记参加股东大会发送的信函、传真请注明“龙津药业股东大会登记,转证券部”。

  2、登记时间:2020年12月28日、2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

  3、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提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证明资料原件到场,以便验证入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六、其他事项

  1、现场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公司不会向参会股东收取参会费用。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宁博

  电话:0871-64179595                 传真:0871-6852085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街道昆明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兰茂路789号公司证券部办公室

  邮政编码:650503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会议决议;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参会回执

  附件3、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_____________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本授权委托书中填写的表决意见就下列提案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如没有按通知要求规范填写表决意见,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提案表决意见填写如下:

  ■

  委托代理信息填写如下:

  ■

  注:

  1、请按照股东大会通知的规范准确委托表决意见,如没有按通知要求规范填写表决意见,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附件2

  参会回执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如有现场发言、提问或质询,请将发言、提问或质询内容与本参会回执在规定时间内一同送达龙津药业证券部。

  ■

  附件3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362750”,投票简称:“龙津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

  (1)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各提案组下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i. 选举非独立董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M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M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M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ii. 选举独立董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N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N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N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股东对总提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4、股东对总提案与具体提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陆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四、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股东大会任一提案进行一次以上有效投票的,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按该股东所持相同类别股份数量计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对其他提案未进行有效投票的,视为弃权。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证券金融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约定购回式交易专用证券账户等集合类账户持有人,应当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不得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受托人应当根据委托人(实际持有人)的委托情况填报受托股份数量,同时对每一提案填报委托人对各类表决意见对应的股份数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