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20-125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十八)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通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直接持有的股份处于被冻结状态情况如下:

  ■

  二、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根据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1号)中的立案调查结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安盛船务、安通物流存在违规为公司控股股东等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形,违规担保余额约39.99亿元;因控股股东违规担保导致公司涉及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210,199.20万元。因控股股东违规担保导致公司涉及的诉讼案件,目前公司均已收到法院的诉讼材料,已有部分案件作出了判决,具体涉诉进展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1日发布的《关于因控股股东违规对外担保导致公司新增涉及诉讼事项进展的公告(三十)》(公告编号:2020-123)。

  公司将本着对全体股东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督促控股股东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采取包括不限于股权转让和资产重组、合法借款等多种形式积极筹措资金,同时与债权人、被担保人积极协商提前解除担保、由其他担保人提供替代担保、被担保人提供反担保等有效措施妥善解决上述违规对外担保等问题,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同时,公司也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司法等手段维护上市公司权益,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先生和郭东圣先生所直接持有的股份合计799,340,484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7559%。公司预计本次郭东泽先生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造成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