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弛:看好股市中长期投资价值

  (上接A01版)在行业层面,一方面关注与寿险业务协同的投资机会,如养老、医疗、金融科技等领域;另一方面关注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投资机会,当前国家正在积极推动以5G、新能源、大数据等科技创新产业为代表的新基建投资,公司将顺应趋势,积极参与到这些符合国家战略的新兴产业中,在满足保险资金投资要求的条件下,分享中国产业创新成长的发展成果。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中国证券报:在非标“资产荒”、市场宽幅震荡和低利率等背景下,险资在资产配置上做了哪些应对?

  张弛:面对复杂的经济和市场环境,公司坚持资产负债匹配原则,坚守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在风险总体可控范围内,主动求变、积极应对,不断优化配置提升整体绝对收益水平。

  对于债券市场,公司加大长久期利率债配置,积极寻找久期匹配、满足收益率要求的固定收益类资产。

  对于权益市场,公司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加大核心资产和高股息资产配置,把握结构性机会。一方面,积极布局核心资产,理清行业发展脉络,把握行业成长趋势和核心驱动要素,找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加大配置,分享优质公司的成长红利;另一方面,重点关注低利率环境下高股息率资产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权益资产配置上有何安排?如何看待今年末明年初权益投资方面的机会?

  张弛:公司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将继续发挥长期投资优势,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断加大权益投资力度,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着眼当下,股票市场的流动性驱动已弱化,未来主要从盈利角度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权益策略方面,一是对于重点产业链进行专题性、前瞻性研究,精选核心品种配置,尤其是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的消费和科技行业龙头;二是低利率环境下高股息率资产配置价值仍较高;三是加大股权投资力度,寻找优秀企业家、优质股权,科技赋能、资金赋能长期投资,伴随企业成长。

  探索财富管理“蓝海”

  中国证券报:《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个人投资者可投资保险资管产品。公司对于个人可投保险资管产品做了哪些准备?与公募基金、银行理财等同台竞技,保险资管如何差异化竞争?

  张弛:相对其他资管机构而言,保险资管机构大都具备多年大体量保险资金的管理经验,在长期资金投资管理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办法》强化了保险资管产品作为保险资管机构能力输出的载体。保险资管产品的产品信息、历史业绩公开透明,有可信度,加之多年来保底保收益的保险资金管理经验,使得保险资管公司可以准确把握资金负债特征和资产负债匹配要求,在大类资产配置、组合管理、风险管理、信用评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为了应对激烈竞争,保险资管机构应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夯实上述能力,同时丰富产品体系,满足各类客户差异化的需求。

  目前,新华资产正从销售渠道、流程和系统建设、产品研发等三个方面做准备,逐步开展个人高净值客户的业务:研究借助新华保险平台销售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模式、推进银行代销模式等;已建成面向个人客户的理财App,构建一体化科技赋能支持体系;在组合类产品上搭建了涵盖现金管理类、债券类、混合偏债类、混合偏股类、股票类、量化和指数策略类、FOF等完整的产品体系,完成了资产差异化、期限和风险收益特征阶梯式分布的产品线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