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债券持有人减持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0-121

  债券代码:113016      债券简称:小康转债

  转股代码:191016       转股简称:小康转股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债券持有人减持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49号)核准,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1月6日向社会公开发行1,5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小康转债”),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15亿元。小康转债于2017年11月2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2020年11月25日,公司接到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其作为基金管理人的重庆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两江战略基金”)和重庆两江新区承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承为基金”)合计持有4,995,390张小康股份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占发行总量的33.30%。截至2020年11月25日,两江战略基金和承为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小康转债合计1,500,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具体变动明细如下:

  特此公告。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0-122

  债券代码:113016        债券简称:小康转债

  转股代码:191016        转股简称:小康转股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大风险提示:

  (一)业绩大额亏损的风险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545.94万元,业绩大幅下滑。公司业务发展受到内外部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股价涨幅较大,估值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自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5日,公司股票价格累计涨幅为100%,涨幅远高于行业水平。2020年11月25日,公司市净率为4.11倍,明显高于汽车行业(市净率2.5倍)平均水平。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三)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且市场前景不确定的风险

  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且由于市场竞争格局和未来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2020年1-10月,公司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5,326辆,其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为2,061辆。2020年1-9月,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9,276.1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761.81万元。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较低,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未来受到市场竞争格局和市场需求的影响,该板块的业绩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风险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审核,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控股股东发行的可交债进入换股期,债券持有人存在减持的可能性

  公司控股股东以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该等可交换公司债券目前已进入换股期,小康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可能因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选择换股而减少。若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选择了将其持有的债券换成了公司股份,则存在将其所换股份进行减持的可能。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11月23日、11月24日、11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 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 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函证确认,除公司已经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 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四) 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因控股股东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处于换股期,除因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业绩大额亏损的风险

  2020年10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第三度报告》,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545.94万元,业绩大幅下滑。虽然公司已通过积极复工复产、紧抓生产经营等措施来改善经营业绩,但若未来公司业务发展受到内外部因素的不利影响,则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股价涨幅较大,估值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自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5日,公司股票价格累计涨幅为100%,涨幅较大。近期汽车板块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呈上涨趋势,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2020年11月25日,公司市净率为4.11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净率数据显示,公司所处行业“汽车制造业”市净率为2.5倍。公司当前的市净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三)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且市场前景不确定的风险

  受国家政策调整、用户需求转变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虽然今年下半年,公司着力推进旗下赛力斯SERES品牌新能源汽车营销工作,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且由于市场竞争格局和未来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2020年1-10月,公司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5,326辆,其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为2,061辆。2020年1-9月,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9,276.1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761.81万元。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较低,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未来受到市场竞争格局和市场需求的影响,该板块的业绩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风险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审核,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控股股东发行的可交债进入换股期,债券持有人存在减持的可能性

  公司控股股东以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具体详见分别于2020年3月25日、6月18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拟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对持有的部分本公司A股股票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的公告》),该等可交换公司债券目前已进入换股期,小康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可能因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选择换股而减少。若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选择了将其持有的债券换成了公司股份,则存在将其所换股份进行减持的可能。但该等若有的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网站、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