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52 证券简称:泰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114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扬州万运提供6,500万元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85.6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178.18%,对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54.2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112.92%,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扬州万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万运”)向泰州广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广瑞”)申请融资6,500万元,期限3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泰达都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都市”)以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

  二、相关担保额度审议情况

  经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20年度为扬州万运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4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为扬州万运提供担保的余额为97,954.31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104,454.31万元,扬州万运可用担保额度为35,545.69万元。

  泰达都市股东同意本次抵押担保事项。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单位名称:扬州万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2008年6月17日

  3. 注册地点:扬州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内1号楼

  4. 法定代表人:刁立夫

  5. 注册资本:29,976.84万元整

  6. 主营业务:投资置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材料销售、国内贸易(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出租;房产中介;物业服务;楼盘代理;房屋征收(拆迁)服务;道路与土石方工程施工;室内装修工程施工;机电工程施工;水电安装;酒店企业管理;自有资产管理;建筑设备、装饰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股权结构图: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

  (二)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 2019年度数据经审计,其他数据未经审计。

  (三)截至目前,扬州万运为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10,000.00万元,抵押总额为234,456.00万元,扬州万运不存在诉讼与仲裁等其他或有事项。

  (四)扬州万运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泰州广瑞签署《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主要内容如下:

  1. 担保范围:泰州广瑞向扬州万运提供的融资租赁额度及其他本金余额之和,以及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其他相关费用。

  2. 担保金额:6,500万元。

  3.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 担保期间: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合同》项下每笔融资租赁额度或其他融资或泰州广瑞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两年。任一项展期的,则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两年。

  该笔担保使用的担保额度有效期限将在泰达股份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届满,担保额度的审批需重新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二)泰达都市、扬州万运与泰州广瑞签署《最高额抵押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抵押担保范围:相应的利息(包括但不限于逾期利息、罚息、复利等)、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其他应付款项以及抵押权人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保函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2.抵押担保的最高债权数额:6,500万元。

  3.担保方式:抵押担保。

  4.债权确定的期间:2020年11月5日起至2023年11月5日。

  5.抵押物的基本情况:

  抵押物为泰达都市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美源庭苑配建1的商业房地产,建筑面积为1,959.62㎡。抵押物不存在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资产清单如下:

  单位:万元

  ■

  天津广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誉评估”)受扬州万运委托对抵押物的抵押价值进行了评估。根据广誉评估出具的《房地产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津广誉评报字(2020)XVI043号),截至2020年9月30日,抵押物价值为2,250.00万元。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申请融资以保证资金需求,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促进其业务发展。根据被担保人资产质量等,董事会认为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一)本次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已审批2020年度担保额度内,担保总额度仍为136.00亿元。

  (二)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85.6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178.18%。

  (三)根据公司制度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对合并报表外的公司提供担保,总余额为0。

  (四)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责任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二)《天津泰达都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股东决定》

  特此公告。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