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0-089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8,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及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由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权益凭证等)。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1、2020年10月13日,公司以人民币3,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产品代码:TGG20016912;同日,公司以人民币3,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产品代码:TGG20016913;具体内容详见《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80)。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3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合计人民币6,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38,082.19元。

  本次赎回情况如下:

  ■

  二、本次现金管理实施进展情况

  (一)公司以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平安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产品

  2、产品代码:TGG20017889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预计年化收益率:2.70%

  5、理财期限:32天

  6、产品起息日:2020年11月20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12月22日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500万元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平安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公司以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平安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产品

  2、产品代码:TGG20017890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预计年化收益率:2.70%

  5、理财期限:32天

  6、产品起息日:2020年11月20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12月22日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500万元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平安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公告金额):

  单位:万元

  ■

  ■

  六、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的凭证。

  2.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及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