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3004 证券简称:声迅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1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20﹞1157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声迅股份”,股票代码“003004”;其中本次发行的2,046.00万股股票将于2020年11月26日起上市交易。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对公司2020年6月30日、2019 年12 月31 日、2018 年12 月31 日及2017 年12 月31 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20年1-6月、2019 年度、2018 年度及2017 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京永审字(2020)第130005号)。根据审计报告,本公司报告期内合并报表主要数据如下:

  (一)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二)简要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

  (三)简要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四)主要财务指标

  ■

  四、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财务信息和经营情况

  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为2020年6月30日。

  (一)公司2020年1-9月财务信息和经营情况

  根据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阅报告》(京永阅字(2020)第410010号),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经营情况和主要财务信息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2020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1、公司2020年1-9月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3.88%,同比有所增长。

  2、公司2020年1-9月收到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所退还的税款1,162.93万元,同比有较大增幅。

  3、公司部分项目在2020年1-9月回款,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转回对净利润有较大提升。

  (二)公司2020年全年预计经营情况

  公司依据经注册会计师审阅的2020年1-9月份的财务数据作为预计基础,结合在手合同及合同执行进度对2020年10-12月份的经营情况进行预计,进而获得2020年全年的预计经营业绩。公司2020 年全年业绩预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主要为金融、轨道交通、城市公共安全的行业用户提供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客户验收和结算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实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施工进度存在一定延期。随着各行业复产复工加快,公司项目进展情况恢复较好,预计2020年全年业绩将保持稳定。

  上述有关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预计仅为管理层对经营业绩的合理估计,不构成公司的盈利预测,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素”中的下列风险

  (一)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国内安防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不仅要面对原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更要面对不断进入的新厂家的挑战。如果公司在产品研发、成本控制、服务质量、销售网络构建、营销策略选择等方面不能适应市场变化,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风险将会加大,可能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已有的市场份额,导致公司市场占有率下降。

  (二)客户集中的风险

  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24%、69.99%、72.45%及69.05%,客户相对集中,可能导致公司未来增长部分受制于重要客户的需求,并承受失去重要客户或大额订单所带来的市场风险。

  (三)应收账款增长的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及2020年6月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23,143.49万元、21,717.29万元、31,612.96万元及32,317.58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5.86%、60.84%、69.57%及77.55%。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可能将继续增加。如果未来公司主要客户经营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出现资金支付困难等情况,将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并影响公司的发展。

  (四)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营风险

  2020年1月至今,我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及重要子公司均已复工,人员均已到岗,本次新冠疫情对于发行人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影响可控,日常订单及重大合同的履行不存在障碍,2020年上半年业务指标未发生重大变化。但如果新冠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出现反复或再次恶化,则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全年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及发行条件。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第四节风险因素”等相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