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弛:
看好股市中长期投资价值
□本报记者 薛瑾

  □本报记者 薛瑾  

  

  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弛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将加大权益投资的力度,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在保险资管产品更加开放背景下,公司将继续夯实资金管理能力,丰富产品体系,逐步开展个人高净值客户的业务。

  抓住股权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在对接实体经济中,公司进行了哪些布局?股权、债权投资计划侧重点分别是什么?

  张弛:公司秉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原则,进行长期布局。一是加大了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及重点区域建设相关产品开发。二是跟随国家产业导向,投资“新经济”,重点关注科技创新行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类企业等领域。使用组合类资管产品、专项产品等工具为一大批优质公司提供了融资,解决了相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把握中国社会的变革脉搏,对扶贫、社会民生重点领域予以金融支持。

  在坚持合规和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债权计划侧重“量”,股权计划侧重“质”。

  债权计划要重视发行规模,以资金需求量大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为支柱,同时实现各类项目“遍地开花”,并处理好产品管理费率与发行规模的关系。股权计划投资标的选择要有“含金量”,产品结构设计要有技术含量,重点关注两种类型项目:一是成长型企业,以高科技、新经济等行业为代表;二是具有稳定现金流的项目,以具有收费权的基础设施、长租房等项目为代表。

  中国证券报:银保监会近日取消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这将带来哪些新机遇?未来公司将倾向对哪些行业新增投资?

  张弛:公司中长期将加大股权投资力度,从产业协同、经济转型升级的角度出发,积极把握优质的股权投资机会。未来将加大人才储备,提高股权投资的研究能力、管理能力和风控能力。(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