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合同公告

  证券代码:002775        证券简称:文科园林    公告编号:2020-087

  债券代码:128127        债券简称:文科转债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情况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牵头人)与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于近日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包人”)签署了《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施工二标段》,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2.74亿元,公司已于2020年9月12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项目中标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

  二、项目发包人介绍

  发包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振伏

  注册资本:200,000万

  住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容城县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环境工程、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及农业、林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建设项目的开发投资、运营管理、技术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与发包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于2018年11月承接了发包人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第五标段项目,合同总价5,565.47万元,占2018年度新签项目合同总额的0.99%。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施工二标段

  2.工程地点: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

  3.工程内容:(1)水系开挖:银滩滩岛、秀滩海绵坑塘、城市沙滩内湖、生态水岛等景观水系开挖;(2)土方工程:滩地景观地形塑造,整体土方就地平衡;(3)园路广场:五道园路系统,不含堤顶路相关建设内容,包含有漫步道,跑步道及局部活动探索道。节点停留广场及亲水平台建设及相应配套;(4)绿化种植:景观绿化,土壤改良,滩地生态修复种植;(5)驳岸护坡:景观抛石,生态固坡等相关防护建设;(6)景观桥梁:3座人行桥建设;(7)给排水:绿化浇灌,绿地内排水;给水浇灌由一期提供;(8)电气工程:除堤顶路以外背水坡及重要节点照明;(9)设施及小品:原则上迎水坡滩地不进行布置,主要考虑在堤顶及背水坡。本次工程量中包含成品垃圾桶、成品座凳、安全标识、指示标识、地图标识、绿道标识,均由专业厂家进行深化制作;(10)主河槽蓄水气盾坝等相关水利工程设施。

  4.工程承包范围: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施工二标段图纸和工程量清单中的采购、施工等全部内容,并对其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负责。

  (二)工期:243天。工期总日历天数与根据前述计划开竣工日期计算的工期天数不一致的,以工期总日历天数为准。

  (三)签约合同价:人民币大写贰亿柒仟肆佰叁拾陆万捌仟玖佰壹拾肆元肆角肆分(小写274,368,914.44元)

  根据公司与牵头人签署的《联合体协议书》,公司负责本项目合同金额30%的施工任务。

  (四)合同价款的支付

  1.工程款

  (1)工程进度款支付金额为审核确定的当期进度款金额的70%;

  (2)工程竣工结算经审核确认后,绿化种植工程支付至该部分工程竣工结算额的70%,附属工程支付至该部分工程竣工结算额的97%;

  (3)进入管护期12个月后,承包人自检合格后提出书面申请,经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及发包人验收合格后,绿化种植工程支付至该部分工程竣工结算额的85%;

  (4)管护期结束(24个月),完成工程移交验收,承包人将工程(含竣工资料)全部移交给发包人,提出书面申请,经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及发包人验收合格,扣除死亡苗木相应合同价款,完成最终结算并获得相关部门确认后,付清全部工程费余款。

  2.管护费

  (1)进入管护期12个月后,承包人自检合格提出书面申请,经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及发包人验收合格后,支付该12个月管护费的85%;

  (2)管护期结束(24个月),完成工程移交验收,承包人将工程(含竣工资料)全部移交给发包人,提出书面申请,经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及发包人验收合格,扣除死亡苗木相应合同价款,完成最终结算并获得相关部门确认后,付清全部管护费余款。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施工二标段合同金额约为2.74亿元,该项目付款周期为按月付款,预计对公司2020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二)上述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上述合同对发包人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一)项目施工进展可能受天气或其他自然灾害影响,造成完成工期、质量要求不能依约达成带来不能及时验收的风险。

  (二)合同履行期间可能因存在和发生其他不可预见或无法预期事项,导致施工项目无法正常执行的风险。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施工二标段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775         证券简称:文科园林   公告编号:2020-086

  债券代码:128127         债券简称:文科转债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从文、赵文凤本次股份质押将用于置换深圳市文科控股有限公司质押在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3,600万股公司股份,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及时办理相关解质押手续。

  2.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及深圳市文科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179.04万股,截至目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0,065.6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0.47%,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李从文、赵文凤的告知函,获悉李从文、赵文凤将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李从文、赵文凤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深圳市文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科控股”)是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完全控制的企业。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上表中“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 、“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为董事、监事及高管限售锁定股,不存在股份被冻结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李从文、赵文凤夫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李从文先生,中国国籍,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近三年担任公司董事长,文科控股董事,深圳文科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

  赵文凤女士,中国国籍,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近三年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文科控股董事长,深圳市好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文科控股除持有公司股份及少部分其他公司股权外,无实际经营。

  2.李从文、赵文凤本次股份质押将用于置换文科控股质押在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3,600万股公司股份,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

  3.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及其完全控制的企业文科控股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7,728.2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4.84%,占公司总股本的15.07%,对应的融资金额为24,71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累计1,4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31%,占公司总股本的2.73%,该笔为补充质押,无对应的融资金额。质押资金主要用于参与公司配股再融资、偿还个人贷款、个人投资及为家人提供质押担保等。质押到期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新质押、追加保证金或以其自有或自筹资金偿还等方式归还质押借款,资金偿付能力有保障。

  4.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5.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的影响;李从文、赵文凤夫妇资信状况良好,具备一定履约能力,股份质押暂无平仓风险,质押风险总体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如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及其完全控制的企业文科控股未在质押到期前偿还资金或继续延期,将可能面临平仓风险,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解除质押进展,督促其及时偿还资金或展期,以避免平仓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二)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