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68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宝钢股份”)《公司章程》第112条规定: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董事或者监事会及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规定认可的其他人可以提议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公司章程》第117条第二款规定:董事会临时会议在保障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董事会将拟议的决议以书面方式发给所有董事,且签字同意该决议的董事人数已达到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章程规定的作出该决议所需的人数的,则可形成有效决议。

  根据邹继新、张锦刚、姚林龙、谢荣董事提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根据上述规定,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

  公司于2020年11月21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召开董事会的通知及会议资料。

  (三)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批准《关于成立宝山工业气体分公司的议案》

  为对接中国宝武气体产业专业化整合工作,公司成立宝山工业气体分公司,承接宝山基地能源环保部动力分厂制氧单元的业务、资产和人员。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二)批准《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预计2020年12月向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采购资材备件,预计发生交易金额22亿元人民币。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69)。

  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关联董事张锦刚、姚林龙、罗建川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

  (三)批准《关于马钢集团现金增资宝武炭材的议案》

  根据中国宝武专业化整合要求,中国宝武控股子公司马钢集团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宝武炭材现金增资6亿元,增资完成后,宝武炭材股权结构为宝钢股份88.58%,马钢集团11.42%(最终持股比例以经备案的宝武炭材净资产评估价值为准)。

  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关联董事张锦刚、姚林龙、罗建川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

  (四)批准《关于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地块不动产被政府征收相关事项的议案》

  公司下属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地块土地、房屋等不动产将由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征收,征收补偿价格不得低于经备案的被征收资产的评估价值。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五)批准《关于武钢有限新建连续热处理线项目的议案》

  为优化青山基地热轧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连续热处理生产线。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69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交易属于首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按照公开、公允、公正的原则进行交易,不损害交易双方的利益。

  一、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已经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或“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同意,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基于本人的独立判断,现就此项关联交易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1)同意此项议案。

  2)此项议案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

  3)公司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本公司减少和规范关联交易措施合法、有效。

  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本议案;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无异议。关联董事张锦刚、姚林龙、罗建川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

  2.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拟于2020年11月30日完成对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工业品”)的出资,从2020年12月1日起将资材备件及工程设备(以下简称“工业品”)采购业务切换至欧冶工业品,由欧冶工业品对外寻源、谈判、采购,公司向欧冶工业品采购资材备件。

  2020年12月,公司预计向欧冶工业品采购资材备件,预计发生交易金额22亿元人民币。

  2021年,宝钢股份与欧冶工业品发生的关联交易纳入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管理,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3.新增关联关系及关联人基本情况

  1)关联关系

  欧冶工业品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及其下属相关钢铁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欧冶工业品为中国宝武实质控制的一级子公司。

  2)关联人基本情况

  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从事以工业品及各类设备为主的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及代理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住所:上海市宝山区水产路1269号216幢1150室;法定代表人:王静。

  二、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目的

  2020年9月,欧冶工业品注册成立,旨在集聚海量的品类资源、客商资源,打造全场景、全流程、全链路、全品类、全数据、全透明,覆盖全行业的工业品交易与服务平台,为工业品生态圈各方提供四流耦合的供应链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工业品供应链服务引领者、成为中国智造极致效率驱动者,为客户和相关方创造价值。

  为共享欧冶工业品集中采购的价格优势和物流一体化优势,降低宝钢股份资材备件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宝钢股份拟将资材备件及工程设备采购业务切换至欧冶工业品采购平台。

  三、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原则

  市场化定价。即欧冶工业品向宝钢股份销售的工业品价格按照其对外采购的成本(包括货物成本、物流成本、资金成本)平移至宝钢股份。

  四、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宝钢股份工业品采购业务由自主采购切换至欧冶工业品,按市场化价格采购,可以享受到欧冶工业品集中采购的价格优势和物流一体化优势,降低宝钢股份资材备件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对宝钢股份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70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第156条规定,监事可以提议召开临时监事会会议。

  根据朱永红监事、朱汉铭监事的提议,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根据上述规定,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召开临时监事会。

  公司于2020年11月21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监事会的通知及会议资料。

  (三)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6名,实际出席监事6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通过以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成立宝山工业气体分公司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二)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三)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马钢集团现金增资宝武炭材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四)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地块不动产被政府征收相关事项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五)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武钢有限新建连续热处理线项目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