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空航天板块超额收益明显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从国防军工行业细分领域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航空装备及航天装备子行业表现最好,航空装备子行业在7月份以来表现尤为强劲。

  从年内军工股表现来看,涨幅居前的个股更多的分布在航空航天板块。截至11月24日收盘,爱乐达、晨曦航空、洪都航空、航发动力年内分别累计上涨254.00%、192.76%、174.39%、101.33%;北斗星通、航天发展、航天电器年内分别累计上涨126.90%、101.86%、99.95%。

  从板块情况来看,Wind航空航天指数年内累计上涨48.68%,相较国防军工行业(上涨40.35%)涨幅更大,这意味着航空航天板块具有更大的超额收益。

  为何航空航天板块相对军工其他板块表现更好?分析人士表示,航空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部分公司超预期增长是主因。根据三季报数据,中航沈飞、中航飞机、洪都航空、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显著。

  中航证券表示,军用航空装备有望维持高度景气,此外,航空工业集团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公司投资公司试点改革,股权激励、资产重组等资本运作,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我国航天产业未来将进入一个国家队与商业航天齐头并进的快速发展期。

  最近五个交易日,申万一级国防军工累计上涨6.82%,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从主力资金层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最近五个交易日国防军工行业吸引主力资金净流入19.52亿元,仅次于银行和有色金属行业。个股中,近五个交易日,洪都航空、航发动力、中航飞机、航发科技、中航沈飞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净流入4.87亿元、3.52亿元、2.70亿元、2.29亿元、1.65亿元,均为航空航天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