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122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2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11月17日以书面审议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为11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为11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同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123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委托贷款概述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支持控股子公司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宝化工”)经营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银行向天宝化工发放不超过10,000万元的委托贷款,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5%。委托贷款由天宝化工依据实际情况申请,由公司进行办理,最终以签订委托贷款合同的日期为准。

  上述委托贷款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委托贷款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委托贷款对象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300168693189E

  住所:平邑县城蒙阳南路西327国道北

  法定代表人:李兴叶

  注册资本:叁亿零贰佰伍拾叁万壹仟陆佰柒拾伍元整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生产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胶状)、中继起爆具、工业导爆索、塑料导爆管、多孔粒状铵油炸药(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矿山工程、土石方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隧道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凭资质经营);上述相关的技术研发与咨询服务;机械设备制造及租赁;房屋租赁。(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天宝化工59.08%股份,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2020年8月17日分别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向天宝化工增资,增资金额为377,862,610.28元,持有天宝化工123,202,675股股份,增资后持有天宝化工的股份比例为40.72%,天宝化工于2020年9月已完成增加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020年8月2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17,033.08万元人民币收购蔡长存、叶英、余鹏、盱眙天红投资中心(普通合伙)及浙江永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天宝化工部分或全部股份。近日公司通过受让部分股份方式完成天宝化工55,536,622股股份收购,受让持股比例为18.36%。

  公司通过上述增资方式及受让部分股份方式合计持有天宝化工178,739,297股股份,占天宝化工总股本的59.08%。具体增资及收购事项相关内容详见2020年7月31日、2020年8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关于向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20-075)及《关于收购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2020-087)。

  天宝化工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20年9月30日数据未审计。

  三、委托贷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委托贷款合同尚未签署,合同内容以最终签订的委托贷款合同及相关文件为准。

  四、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及逾期未收回情况

  截止本委托贷款事项,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委托贷款授权额度累计为53,500万元,占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31.23%。

  截止本委托贷款事项,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委托贷款余额为25,300万元,占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14.77%。

  除了对控股子公司的委托贷款外,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以外的其他公司的委托贷款,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情况。

  五、本次委托贷款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为支持天宝化工可持续发展,公司本次对天宝化工提供的委托贷款主要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为天宝化工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和整体利益。

  天宝化工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还款来源为其销售收入,委托贷款风险可控,不存在回收困难及逾期风险,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后续公司将积极采取适当的策略及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促进其稳定健康发展。

  六、备查文件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