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16 证券简称:三全食品 公告编号:2020-046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全食品”、“公司”)于近期共收到政府补助23,288,858.16元。具体情况如下:

  三全食品子公司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全益”)、天津全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全津”)、佛山全瑞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全瑞”)、郑州全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全新”)为安置残疾人员就业的福利企业。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52号)的规定,经主管部门审核批准,成都全益收到增值税退税4,378,800.00元;天津全津收到增值税退税5,502,200.00元;佛山全瑞收到增值税退税970,080.00元;郑州全新收到增值税退税4,121,067.74元。上述补助资金已到账。以上政府补助资金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相关,具有可持续性。

  三全食品子公司快厨(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收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促进产业发展资金5,298,618.71元;子公司广州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收到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840,000.00元、收到广州市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工代训补贴资金179,000.00元;子公司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收到成都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稳岗返还款132,091.71元;子公司河南全惠食品有限公司收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工代训补贴资金1,667,000.00元;三全食品收到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一批中央财政知识产权运行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200,000.00元。

  上述补助资金已到账。以上政府补助资金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无关,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政府补助共计23,288,858.16元,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其他收益。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增加上市公司利润总额23,288,858.16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