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升值
“大戏”持续上演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11月16日,在岸人民币汇率盘中升破6.57,再创本轮升值新高。近期人民币对一些主要货币也多出现升值态势。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数据向好背景下,经济基本面对汇率的支撑不断增强,人民币汇率升值“大戏”有望持续上演。

  汇率再创新高

  5个多月,6000多点,人民币汇率升值“大戏”持续上演。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市场汇率再创阶段新高——早间,中间价调升237点;随后,在岸即期汇率高开近300点,盘中稳步扬升,日内一度升值超过400点,最高至6.5698元。

  此轮人民币汇率升值经历两个阶段:起初是美元降,人民币升。这一阶段,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主要还是美元走弱的结果。(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