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放量拉升 私募乐观情绪升温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11月9日的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放量拉涨。在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突破万亿的同时,沪深300、深证成指等主要股指均创出年内新高。受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影响,私募机构对于A股的风险偏好较前期已出现显著扬升。在整体估值仍相对偏低的背景下,下半年以来经济基本面的持续向好以及A股顺周期板块的全面复苏,正推动私募机构对于A股后市表现的乐观预期明显增强。有私募机构强调,A股市场新一轮上升趋势已经确认。

  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受外围消息面不确定性因素基本消除、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断向好、北向资金持续流入等多个利多因素推动,9日A股市场迎来放量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等主要股指涨幅均达2%左右,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10835亿元,时隔两个月之后再度突破一万亿元。个股层面,在周一两市个股全面普涨的同时,科技股板块整体走强,也反映出了市场风险偏好的进一步升温。

  星石投资分析认为,当日市场大涨主要与两方面因素密切相关。一是现阶段影响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靴子”已然落地,并推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截至9日A股收盘时,全球市场均明显走强,其中亚太地区韩国综合指数、日经225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二是北向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也为市场提供了上行动力。Wind数据显示,自1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已累计超过400亿元。

  私募普遍看涨

  从私募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来看,目前私募业内对于A股的短中期走势,普遍保持看涨观点。星石投资表示,展望未来,虽然外围的消息面因素可能仍会对市场情绪造成冲击,但相关后续影响已经不大。从国内来看,在经济基本面继续全面向好的同时,国内政策面乐观预期升温,A股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已经基本得到确认。此外,该机构还认为,近一段时间内,经济复苏有望成为A股主线,顺周期相关的成长股以及低估值的消费板块表现可能会更好。

  名禹资产表示,外围扰动因素的不确定性基本消除,将持续有利于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将会重新聚焦于经济复苏和行业景气的基本面逻辑。在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背景下,机械、钢铁、有色、化工、集运等顺周期行业和市值较大的板块,将随着ROE(净资产收益率)拐点的到来而展现出较好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市场的强势板块将有望持续向前述周期性行业,以及可选消费、新能源、半导体等方向转移。

  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于翼资产表示,继续维持积极乐观态度。从结构层面来看,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程度仍在改善的汽车、家电、家居板块,周期行业中部分原材料,龙头券商及保险板块,有望持续展现结构性强势,进而推动A股市场继续走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