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沪开幕
□本报记者 王辉 徐金忠

  □本报记者 王辉 徐金忠 

  

  10月30日,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开幕。包括61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近140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等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在10月30日至11月1日的三天时间里,展开理性的交流、智慧的激荡,为仍被新冠疫情和其它共同问题困扰着的人类寻找解决之道。

  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首日,多场重磅活动轮番登场。在30日的主题会议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视频演讲,倡导科学抗疫、共同抗疫。“硅谷教父”、2017年图灵奖得主约翰·轩尼诗,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教授雷蒙德·斯蒂文斯,诺华集团首席执行官万思瀚,2015年阿尔巴尼医学奖得主谢晓亮,分别就人工智能、科学转化、生物医药和疫情防控等热门科学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云启幕仪式。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内的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将打造国际领先的科技策源地、联通世界的科学创新港、聚智全球的科学组织总部基地、机制灵活的离岸创新区。此外,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也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揭牌。该基金会将致力于科学交流、青年发展、科研转化、科学教育等重要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