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证券代码:600029 公告编号:临2020-075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20年10月23日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同意公司对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8亿元(含)。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南方航空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截止目前,现金管理相关工作进展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20年10月23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50亿元认购中

  国光大银行佛山分行的七天通知存款。2020年10月26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佛山分行签订《中国光大银行对公大额存单协议书》,并于当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5.25亿元认购2020年对公大额存单产品。

  上述现金管理产品的详情如下:

  (一)七天通知存款存单情况

  ■

  (二)大额存单情况

  ■

  中国光大银行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于2020年10月23日分别审议通过《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亦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次现金管理的额度在审批额度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拟采取风险管理措施如下:

  (一)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在授权范围内合理安排上述存款类产品,保证存款资金为闲置募集资金。按照上市公司监管要求做好信息披露。

  (二)对存款产品进行持续跟踪,一旦发现或判断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收回存款本息,确保资金的流动性和安全性。

  (三)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履行持续督导职责,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二)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共计为人民币59.70亿元,使用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共计为人民币106.75亿元,均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的额度。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