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锦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邹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雷晓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公司生产经营亮点

  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稳步运行、产销量不断提升,经营业绩持续向好。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172万吨、201万吨、191万吨,环比分别增加37万吨、37万吨、35万吨;钢材销量193万吨,环比增加28万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环比增加13亿元;利润2.5亿元,环比增加1.3亿元。

  三季度,公司深入开展全面对标找差、狠抓降本增效工作,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显著改善,各类消耗明显降低,1号高炉利用系数达到3.1t/m3.d和燃料比降至504kg/t,位于国内同类型高炉前列,生铁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1-9月,本集团实现利润总额3.70亿元,同比下降48.67%,主要原因是:钢材综合销售价格3,400元/吨,同比下降2.55%,减利4.09亿元;钢材销售数量507.37万吨,同比增长7.21%,但产品结构变化,增利0.60亿元;公司持续推进成本削减计划,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显著改善,各类消耗明显降低,工序成本同比下降2.31亿元。

  2020年1-9月,本集团主营业务收入178.46亿元,同比增长3.95%,其中:钢材产品销售收入17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40亿元。一是销售钢材507.37万吨,同比增长7.21%,增加销售收入11.48亿元;二是钢材平均售价3,400元/吨,同比下降2.55%,减少销售收入4.09亿元。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资产、负债项目重大变动分析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四源合投资”)的通知,四源合投资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签署了《意向书》,中国宝武有意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意向书>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2019-047)。

  2020年6月29日,公司收到四源合投资发出的《关于<意向书>相关事项的函》,中国宝武正在履行内部决策和审批程序,四源合投资与中国宝武及拟议交易相关方将尽快完成拟议交易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促使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意向书>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2020-035)。

  四源合投资与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简称“德胜集团”,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的有限合伙人)于2020年6月12日共同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合伙权益转让协议》,约定四源合投资向德胜集团转让其所持有的部分四源合(重庆)钢铁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的合伙权益(对应人民币60,999,999元的认缴出资和人民币60,999,999元的实缴资本)。上述合伙权益转让为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人之间出资份额转让,该协议未触及生效条件,亦未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020年9月16日,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与中国宝武、德胜集团关于非现金分配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持有的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长寿钢铁”,公司控股股东)75%股权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在四源合投资向德胜集团转让四源合产业基金份额的同时一并解散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并将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所持有的长寿钢铁股权向中国宝武、德胜集团进行非现金分配。同日,中国宝武与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战新基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的股东)、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渝富资本”,战新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各方同意,战新基金作为长寿钢铁的股东,按照《一致行动协议》约定与中国宝武保持一致行动,按照中国宝武的意见行使战新基金在长寿钢铁的股东权利,以确保中国宝武取得对长寿钢铁和重庆钢铁的实际控制。渝富资本促使战新基金按《一致行动协议》约定与中国宝武保持一致行动。

  本次权益变动系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四源合投资向德胜集团转让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伙权益,同时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解散并将长寿钢铁75%股权按实缴出资比例向中国宝武与德胜集团进行非现金分配,中国宝武分配获得长寿钢铁40%股权并与战新基金达成一致行动协议取得长寿钢铁的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2,096,981,6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51%,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7日、9月19日披露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48)《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相关公告。

  (2)网上竞拍购买股权

  2020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参与网上竞拍购买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参与竞拍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千信集团”)持有的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千信能源”)100%股权,并授权管理层按相关程序及法律法规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及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

  公司与千信集团于2020年7月15日,在重庆市长寿区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产权转让的价格为人民币83,662.36万元,《产权交易合同》自公司与千信集团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即2020年7月15日起生效。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6日披露的《关于参与网上竞拍购买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目前,千信能源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合并层面形成公司商誉3.35亿元。

  (3)终止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

  2020年3月27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参与设立专项用于摘牌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钢集团”)100%股权的合伙企业,并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20年4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相关补充事项的议案》,在此前议案确定的原则和事项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取得意向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和路径、出资设立合伙企业的其他参与方及协议条款等内容。2020年6月16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议案》。

  本次关联投资具体内容和审议情况请参阅公司2020年3月30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和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21)、《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以及2020年6月17日披露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

  2020年9月,重钢集团100%股权转让项目信息披露期满,挂牌期间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项目转让方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未延长挂牌时间或重新挂牌。

  因此,公司决定终止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相关事宜。由于公司暂未实际出资设立合伙企业,本次关联投资终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4日披露的《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终止公告》(公告编号:2020-049)。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建荣

  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1005        股票简称:重庆钢铁              公告编号:2020-050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Iron & Steel Company Limited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在重庆以现场和电话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10月12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锦刚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1005             股票简称:重庆钢铁          公告编号:2020-051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Iron & Steel Company Limited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九号—钢铁》第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本报告期)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币种:人民币

  ■

  二、主要产品数据

  ■

  上述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审慎使用。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