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丁木、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钟丹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利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亿元人民币,详见公司发布的2020-015号公告;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5.798亿元人民币,详见公司发布的2020-005、2020-020、2020-025、2020-030号公告,其中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使用自有资金1.7亿元购买中信银行结构性存款,因未达到披露标准暂未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20-032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向董事会全体董事发出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董事3人,分别为丁木、钟丹芳、熊顺民,林小彬、单国玲、迟雷、刘峰、范学军、房巧玲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丁木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与中国重汽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议案》

  关联董事迟雷回避表决。本议案已事前征得独立董事的认可并发表同意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

  三、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 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20-033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向监事会全体监事发出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

  (三)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四)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

  (五)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向东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内容及数据能够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状况;未发现参与本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我们保证《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公司与中国重汽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中国重汽的关联交易属于常规的轮胎销售业务,公司2020年度与中国重汽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增加2.70亿元,符合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交易价格遵循市场定价原则,交易公平合理,交易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中国重汽依法有效存续,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良影响。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 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20-034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2020年二季度以来国内货车产销量增长较快,带动公司商用车轮胎销量上升,同时公司商用车胎的产品创新也促进了销量的增长;公司将向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制的子分公司(简称“中国重汽”)销售产品、商品的“2020年预计金额”调整到8.5亿元,较原预计金额增加2.7亿元。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与中国重汽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议案》,关联董事迟雷回避表决;该议案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向中国重汽销售产品、商品2020年度的预计金额为5.8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与中国重汽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议案》,关联股东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投资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2020年二季度以来国内汽车行业产销逐步恢复增长,特别是货车产销量增长较快,带动公司商用车轮胎销量上升;同时公司商用车胎的产品创新也有力促进了销量的增长。截至2020年9月底,公司与中国重汽的轮胎销售收入已超过2020年初的预计金额。根据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状况与趋势,公司决定增加与中国重汽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本次调增后,公司向中国重汽销售产品、商品的“2020年预计金额”由5.8亿元人民币增加到8.5亿元人民币。

  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公司与中国重汽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议案》,关联董事迟雷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该关联交易事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20日,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2,628万元人民币,住所为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奥路777号中国重汽科技大厦,法定代表人谭旭光,主要股东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路运输。(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组织本集团成员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客车、专用车、改装车、发动机及机组、汽车零配件、专用底盘;集团成员生产所需的物资供应及销售。机械加工;科技开发、咨询及售后服务;润滑油销售;许可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限本集团的进出口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合并报表总资产为835.01亿元、净资产为274.40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57.92亿元、净利润29.80亿元。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5.22%的股权。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投资有限公司100%股份,该公司及其子分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四)(五)项规定的情形。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将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子公司包括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等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方,与公司存在轮胎购销业务。

  上述各关联方依法有效存续,与本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且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同时,经公司通过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等途径查询,以上关联方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

  公司与中国重汽之间的轮胎交易均为市场行为,公司每年通过参与中国重汽面向全体供应商的年度采购招标,竞标成功后签署中国重汽面向所有供应商的年度采购协议和采购合同,公司全年轮胎供应按照中国重汽的实际订单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中国重汽的关联交易属于常规的轮胎购销业务,中国重汽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与中国重汽的交易将长期存在,交易规模取决于市场环境、中国重汽自身发展情况以及公司的竞争力。

  本次公司调整与中国重汽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是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确定。关联交易将依据公平、公正、诚实自愿的原则进行,并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定价,属于正常和必要的商业交易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公司通过关联交易操纵利润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之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20-035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要求,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1、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

  由于市场变化和美元汇率下降影响,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轮胎产品的价格较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约2.9%。

  2、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2020年三季度,天然橡胶市场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15.7%,合成胶市场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3.2%,炭黑市场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16.3%,钢丝帘线市场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7.1%。

  2020年三季度,公司的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采购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10.9%,合成胶采购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2.1%,炭黑采购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11.3%,钢丝帘线采购价格较2020年二季度上涨1.0%。

  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季度未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主要来源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