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关志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谷中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适用 □不适用

  金额单位:万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适用 □不适用

  1、公司正在与相关方就2015年收购京东方能源股权多付款项事宜进行协调,商讨协议的有关内容。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2、公司所属红庆梁煤矿于2020年8月7日停产后,为保障煤矿资产安全,目前进行维护性开采。公司正在协调各方,加快推进红庆梁煤矿采矿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申办工作,争取尽快完成采矿许可证的办理,实现正常生产经营。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适用 □不适用

  预计2020年度,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比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煤炭产销量下降;京西煤矿全部停产退出、无烟煤销量减少;甲醇价格下滑、国泰化工亏损;红庆梁煤矿停产,产销量减少等因素所致。

  ■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44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1-9月经营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三号——煤炭》的要求,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公告如下:

  ■

  煤炭产量、销量、收入及毛利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受疫情及销售结构(京西全部退出)的影响,导致吨煤平均利润同比大幅减少。甲醇收入同比降低25.66%,毛利同比下降484.46%,主要系甲醇价格同比大幅下降所致。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以上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有差异。上述数据与内容并不是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做出的预测或保证,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数据。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45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 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 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服务多年,为继续保持公司财务审计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同时更好的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拟改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无异议。

  ● 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事务所的名称: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圆全”),1984年6月创立于山东烟台,2005年总部迁入北京,2013年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税务服务、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综合性服务机构。天圆全拥有大型企业审计业务、金融相关审计业务,1994年开始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具有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三十六年来,天圆全构建并持续完善了一体化管理的质量控制体系、信息化管理和执业平台体系、培训管理体系,引进并储备了一大批覆盖多专业、稳定的专业技术人才;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在总部北京之外,在辽宁、湖北、湖南、广东、深圳、河南、山东、烟台、贵州等地设立了分所,并实施一体化管理。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6号富德生命人寿大厦9层

  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魏强

  上年末合伙人数量(2019年12月31日):34人

  注册会计师人数及近一年的变动情况: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288人,较上年增加6人。

  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数量:150人

  从业人员数量(2019年12月31日):591人

  3.业务规模

  2019年度业务收入:14,947.09万元

  2019年末净资产金额:2,534万元

  2019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9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收费总额1,576万元;涉及的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互联网数字营销、集成电路、电子通信、信息技术服务、商业保理、供应链、药品经销、仓储运输业等;资产均值为143.46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圆全已向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注册会计师执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会计师事务所是否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否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刑事处罚:无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行政处罚:无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9年,天圆全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13号),2019年天圆全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自律监管措施:无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李小磊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1999年起从事审计工作,具备21年审计行业工作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参与过的主要项目包括:北京志能祥赢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乐松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新三板公司财务报表审计项目;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内控审计、并购重组等审计项目。

  兼职情况:否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质量控制复核人:李知好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李知好,自1987年8月至今在天圆全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烟台开元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嘉友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新三板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为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并购重组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兼职情况:否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3.签字注册会计师:任文君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2000年1月起从事审计工作,具备20年审计行业工作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参与过的主要项目包括: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并购重组等审计项目。

  兼职情况:否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未发现其存在不良诚信记录。

  (三)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定价原则:结合公司规模、审计工作量和事务所协商确定。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服务费用为人民币65万元,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用为人民币15万元。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服务费用为8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用为50万元。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公司原聘任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1.成立日期:2011年2月22日

  2.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4层

  3.执业资质: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执业资格及服务能力。

  4.连续服务年限:7年。2019年度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于雷连续服务年限为1年,宋仁民连续服务年限为5年。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事务所审计团队已连续7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继续保持公司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同时更好的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改聘天圆全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公司对天圆全的执业情况及审计团队的独立性及专业胜任能力进行了充分考察,认为该所能够胜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拟聘任其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前后任会计师沟通情况说明

  公司已就更换审计机构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事先沟通,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无异议。

  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3号——前任注册会计师与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有关规定,天圆全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是否存在影响审计业务承接决策等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沟通,主要情况如下:

  (1)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沟通函回复主要内容如下:管理层正直和诚信情况、管理层舞弊、违反法律法规行为、重大内部控制缺陷以及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等,不存在重大问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与公司管理层在重大会计、审计等问题上,除针对京东方能源巴彦淖矿权事项对于追溯调整金额与公司存在意见分歧外,不存在其他分歧事项。

  (2)天圆全对是否承接本次审计业务进行了风险评估,同意承接本次审计业务,事务所及本期签字注册会计师将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执行审计业务并出具审计报告。

  (四)公司不存在以下特殊事项

  1.上市公司与前任会计师、前后任会计师沟通过程中存在异议;

  2.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系主动辞去已承接的审计业务,或已接受委托但未完成审计工作即被上市公司解聘;

  3.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时间距离年度报告披露日较近,审计进度较往年延迟较多,甚至可能影响审计质量和年报按期披露;

  4.上市公司上一年度触及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等情形。

  (五)上市公司上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内部控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情况说明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的意见类型为保留意见,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意见类型为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

  前任会计师的情况说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为公司连续服务多年,为继续保持公司财务审计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同时更好的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不是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影响因素。

  后任会计师的情况说明: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情况已进行了充分关注,经事务所业务承接评估管理委员会风险评估,认为该事项增加了审计风险,要求签字注册会计师对该事项进行认真核查,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事务所和质量控制复核人将对该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追踪,以保证审计结论的可靠性。

  三、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圆全的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在查阅了天圆全有关资格证照、相关信息和诚信纪录等文件,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天圆全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的工作,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经核查,天圆全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业务的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同意聘任天圆全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天圆全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 2020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要求。同时,公司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理由正当决策程序合法,支付的报酬水平公允、合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我们同意聘任天圆全为公司 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情况

  2020年10月24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改聘天圆全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42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在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司应出席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含授权董事)。公司董事周弘强先生、李长立先生,独立董事张一弛先生因其他公务无法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分别委托董事于福国先生、谷中和先生,独立董事穆林娟女生代为出席,行使表决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监事和公司总法律顾问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董事长关志生先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于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

  2、关于“三供一业”涉及京西四矿供电设施资产移交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签订《“三供一业”供电资产移交协议》,将涉及京西四矿的供电设施设备资产无偿移交给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本次移交资产价值最终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实际接收情况为准。

  3、关于建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办法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对原《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中条款进行修订,并更名为《审计委员会实施办法》,本办法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生效并实施,原《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同时废止。

  4、关于建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办法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对原《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中条款进行修订,并更名为《提名委员会实施办法》,本办法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生效并实施,原《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同时废止。

  5、关于建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实施办法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对原《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中条款进行修订,并更名为《战略委员会实施办法》,本办法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生效并实施,原《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同时废止。

  6、关于建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办法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对原《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中条款进行修订,并更名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办法》,本办法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生效并实施,原《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同时废止。

  7、关于改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改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服务费用为65万元人民币,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用为15万元人民币,并决定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提名孙力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决定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修改《公司章程》,并决定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通过此议案。

  同意公司于近期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附:孙力先生简历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6日

  附件:

  孙力先生简历

  孙力先生,男,汉族,1965年8月生,籍贯四川开江,大学学历,文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编辑。1988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经济信息部干部;水利部办公厅新闻处干部、新闻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新闻处副处长;水利部水利调度楼筹备处干部;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党支部书记(兼);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现任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企业专职董事。

  证券代码:601101        公司名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43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4日以书面电子邮件、微信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4日下午16时在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斯萍君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

  二、关于改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