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09 证券简称:ST罗顿 编号:临2020-056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
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罗顿发展”)于 2020 年10月20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罗顿发展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55号)。现就相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2020年10月16日,公司公告董事会改组情况,提名董事候选人中(不包括独立董事),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数文化”)控制的苏州永徽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永徽隆行”)方关联人董事为2席,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稻教育”)方关联人董事为2席,无锡龙山有道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龙山有道”)方关联人董事为1席。目前,永徽隆行持有 53,398,521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2.16%;龙山有道持有 34,401,479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7.84%;德稻教育持有公司股份19,458,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43%。

  为推进后续业务平稳过渡,并为顺利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经公司上述几方股东反复协商,董事会候选人中永徽隆行占2席,改组完成后永徽隆行所占席位将不超过半数,暂未能控制董事会,且永徽隆行与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为接近,浙数文化未取得罗顿发展实际控制权,罗顿发展亦不存在单一股东或者几个股东的联合构成控制的情形,罗顿发展目前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永徽隆行、龙山有道、德稻教育均认可公司目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并承诺作为公司股东期间,会协助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帮助公司顺利推进业务转型。

  后续罗顿发展将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进程,根据本次发行方案,发行完成后,浙数文化将直接持有罗顿发展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1,250,000股,与永徽隆行持股合计将不超过罗顿发展股票124,648,521股,不超过罗顿发展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的21.84%,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浙数文化累计持股比例将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浙数文化将获得罗顿发展的实际控制权。

  上述事项若有进展,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