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 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77

  转债代码:113504        转债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20年4月21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月之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020号、2020-029号及2020-038号公告。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情况

  2020年7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荣泽铝箔制造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人民币3,000万元,到期日为2020年10月26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58)。公司已于2020年10月26日到期收回该理财产品。

  上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

  选择的产品为未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理财产品。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方保持紧密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最近一年净资产指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最近一年净利润指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78

  转债代码:113504          转债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事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及董事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股东、副董事长殷宝华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303,400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 1.09%。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殷宝华先生本次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1,075,850 股的本公司股份,具体详见公司2020年7月3日披露的 2020-050号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殷宝华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殷宝华先生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其他方式取得的股份指的是历次送转股获授股份。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股东及董事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殷宝华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等产生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关注殷宝华先生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减持人承诺要求情况等情形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方式、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

  公司及股东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进行股份减持,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