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0-194
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召开的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额度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详见2019年12月26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88号)和2019年12月1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80号)。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签订了《中国光大银行对公大额存单协议书》,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的大额存单10,000.00万元。

  公司与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具体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1、产品名称:2020年对公大额存单第140期产品4;

  2、产品编号:20101173D94;

  3、产品类型:保本保息对公大额存单;

  4、产品期限:起息日为2020年10月23日,最后到期日为2023年6月23日,起息日后15个自然日(含)起可办理提前支取;

  5、委托资金:人民币10,000.00万元;

  6、产品风险:低风险;

  7、产品预期收益率:产品存续期间,按年化利率3.85%计息;交易日至预期利息起始日、产品实际到期日至支取日之间人民币交易资金按活期利率计息;如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按起息日光大银行昆明分行挂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8、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偏低,但仍可能存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

  1、信用风险:产品存续期间银行投资的投资品或投资组合的融资客户的信用风险。例如债权融资类信托计划的融资客户破产或未按时足额还本付息等。

  2、流动性风险: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公司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并可能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3、延期风险:在理财产品的正常到期日,如理财产品所投资的投资标的出现未能及时变现或其发行人未能及时兑付或投资标的项下相关债务人违约等情形时,产品管理人有权延长理财产品期限,则客户面临产品期限延期、调整、不能及时收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等风险。

  4、再投资风险:理财产品结束或提前终止后,因市场利率下滑,本金和利息再投资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5、政策法律风险:因法律法规或国家政策等原因导致该理财计划不能成立或提前终止,则该理财计划相应不成立或提前终止。

  6、不可抗力风险:指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正常进行的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委托理财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需要。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或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含本次)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公司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2、公司与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签订的《中国光大银行对公大额存单协议书》。

  特此公告。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