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与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20-108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与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泉州中院”)于2020年7月31日同意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通控股”或“公司”)预重整,并已于2020年9月11日裁定受理安通控股重整,并指定安通控股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重整各项工作(详见安通控股于2020年8月4日披露的《关于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并指定预重整期间管理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4;2020年9月12日披露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6)。

  预重整期间,安通控股临时管理人于2020年9月7日通知公司发布《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招募和遴选候任重整投资人的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5)。进入重整程序后,管理人于2020年9月15日向报名期间内唯一报名者福建省招航物流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招航物流”)送达《关于候任重整投资人资格确认通知书》,并于2020年9月17日发布《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招募候任重整投资人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98),确定招航物流为安通控股本次重整的候任重整产业投资人。

  根据前期招募及遴选要求,安通控股、管理人与招航物流于2020年10月13日签署了《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并于2020年10月14日发布《关于与候任重整产业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2)。

  根据前期招募及招航物流报名材料,安通控股、管理人与各方一致确认的财务投资人于近日签署了《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签署协议主要内容

  财务投资人一润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东富华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广东博资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招平协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前海航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保投-信达壹号专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宁波环生医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泉州丰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泉州丰泽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金鲤航运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招商证券资管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作为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通过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参与安通控股的重整投资。

  在重整过程中,财务投资人将按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安通控股正式进入重整程序之日当天安通控股的股票收盘价(即5.69元/股),合计受让应分给大股东的158,040,463股股票,支付现金对价合计9.00亿元用于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在财务投资人支持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解决的前提下,财务投资人将按照2.528053元/股的价格受让合计受让900,797,500股转增股票,支付现金对价合计22.77亿元。各财务投资人总投入资金及持股数具体如下: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1:一润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以合计人民币6.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200,000,000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2:北京东富华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以合计人民币4.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33,333,334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3:广东博资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合计人民币4.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33,333,334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4:深圳市招平协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以合计人民币3.73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24,171,293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5:深圳前海航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合计人民3.5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16,666,667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6:中保投-信达壹号专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以合计人民币3.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00,000,000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7:宁波环生医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以合计人民币3.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00,000,000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8:泉州丰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以合计人民币1.02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34,000,000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9:泉州丰泽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以合计人民币1.02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34,000,000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10: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以合计人民币1.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33,333,334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11:陕西金鲤航运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以合计人民币1.00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33,333,334股。

  候任重整财务投资人12: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招商证券资管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以合计人民币0.5亿元取得安通控股股票不低于16,666,667股。

  二、其他重要事项

  候任重整投资人需在安通控股的重整计划(草案)被法院裁定批准后,才最终确定为安通控股的正式重整投资人。管理人已根据与产业投资人签署的《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及本次签署的《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安通控股实际情况和与债权人、出资人的沟通情况,制定并向泉州中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重整计划草案。《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的具体实施相关内容最终以泉州中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为准。

  三、风险提示

  1.2019年12月18日,泉州中院分别裁定受理了广州东湾运输有限公司和福建世纪昆仑商贸有限公司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和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和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目前已处于重整进程中,债权人会议能否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十二)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3.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如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或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市规则》第14.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4.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改善经营状况,但公司股票交易仍需符合后续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否则仍将面临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风险。

  鉴于公司重整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管理人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20-109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全资子公司安通物流资产包处置拍卖成交的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9月11日,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泉州中院”)作出(2020)闽05破申13号《民事裁定书》及(2020)闽05破21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通控股”)重整,并指定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详情见安通控股于2020年9月12日发布的《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6),负责重整各项工作。

  2019年12月18日,泉州中院依法裁定安通控股全资子公司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通物流”)重整并指定安通物流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安通物流的各项重整工作。2019年12月26日,泉州中院裁定将安通物流重整案移交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丰泽法院”)审理。

  2020年4月15日,安通物流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重整案财产管理方案》。根据该方案,在安通物流重整程序中,财产处置事宜在报经丰泽法院同意后,安通物流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实施,原则上参考评估价值,采取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处置。2020年9月2日,经丰泽法院同意,安通物流管理人以安通物流重整程序中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所确认的评估价值为处置参考,依法将安通物流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东南冷链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冷链”)100%股权和部分应收债权打包整体公开处置。拍卖标的物为安通物流所持有的东南冷链100%股权及人民币(下同)910,135,375.29元应收债权组成的资产包。根据重整程序中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前述股权和应收债权的评估值分别为42,680,053.43元及687,967,257.59元。

  2020年9月4日、9月15日、9月29日、10月15日,安通物流管理人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f.taobao.com)发布了四轮《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安通物流资产包的拍卖公告》及《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安通物流资产包的拍卖须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9月5日、9月16日、9月30日、10月16日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83、2020-087、2020-093、2020-105)。

  2020年10月23日,管理人收到全资子公司安通物流管理人发出的通知,截至2020年10月23日10:00拍卖会结束,上述标的物被深圳前海航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格为310,963,495.57元。后续安通物流管理人将敦促买受人根据拍卖公告的要求及时支付尾款。

  鉴于公司重整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管理人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20-110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全资子公司安盛船务资产处置拍卖成交的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9月11日,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泉州中院”)作出(2020)闽05破申13号《民事裁定书》及(2020)闽05破21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通控股”)重整,并指定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详情见安通控股于2020年9月12日发布的《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6),负责重整各项工作。

  2019年12月18日,泉州中院依法裁定安通控股全资子公司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盛船务”)重整并指定安盛船务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安盛船务的各项重整工作。2019年12月26日,泉州中院裁定将安盛船务重整案移交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丰泽法院”)审理。

  2020年4月15日,安盛船务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重整案财产管理方案》。根据该方案,在安盛船务重整程序中,财产处置事宜在报经丰泽法院同意后,安盛船务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实施,原则上参考评估价值,采取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处置。2020年9月2日,经丰泽法院同意,安盛船务管理人以安盛船务重整程序中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所确认的评估价值为处置参考,依法将安盛船务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西长荣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长荣”)100%股权公开处置。本次拍卖标的物为安盛船务所持有的广西长荣100%股权。根据重整程序中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前述股权的评估值为150,951,881.46元。

  2020年9月4日、9月15日、9月29日、10月15日,安盛船务管理人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f.taobao.com)发布了四轮《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安盛船务资产的拍卖公告》及《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安盛船务资产的拍卖须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5日、9月16日、9月30日、10月16日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84、2020-088、2020-094、2020-106)。

  2020年10月23日,管理人收到全资子公司安盛船务管理人发出的通知,截至2020年10月23日10:00拍卖会结束,上述标的物被深圳前海航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格为47,338,510.03元。后续安盛船务管理人将敦促买受人根据拍卖公告的要求及时支付尾款。

  鉴于公司重整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管理人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2020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