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20-058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尼玛克公司项目定点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客户尼玛克公司(以下简称“尼玛克”)的供应商定点函,公司成为其福特车型MPC1.5L产品在印度市场的供应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定点概况

  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动机气缸套的研发与配套,为国内外众多高端主机客户提供动力保障和技术支持,并建立起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综合实力全球领先。此次公司通过子公司ZYNP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以下简称“美国子公司”1注)的努力,取得尼玛克福特车型MPC1.5L产品的印度市场定点,该项目产品预计2022年开始批量供货,项目生命周期为7年,需求量合计282万只。此前,公司通过美国子公司的市场开拓渠道已取得尼玛克福特车型MPC1.5L产品的墨西哥和波兰市场,后期该型号气缸套产品将在北美、欧洲、印度三大国际市场同时批产,项目生命周期内的整体需求量约为660万只。

  1注 ZYNP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是 Incodel Holding LLC 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ZYNP Group (U.S.A) Inc.于2017年3月31日完成对Incodel Holding LLC 100%股权的受让,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6-058、2017-019。

  二、交易对方情况

  尼玛克(英文名:Nemak)于1979年在墨西哥成立,专注于汽车发动机铝制气缸盖,气缸体,悬挂系统零部件的生产。自尼玛克成立以来,业务不断壮大,业绩稳步增长,先后在亚洲、欧洲、美洲的13个国家建立了28家工厂,为世界上最具实力的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其客户主要包括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大众、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宝马、现代、起亚,奇瑞等。

  三、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主营产品发动机气缸套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0%,为美国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康明斯、国际卡车、意大利菲亚特、戴姆勒奔驰、瑞典沃尔沃等国际知名公司提供优质的主机配套服务,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中印关系紧张的国际大环境下,公司及海外子公司始终坚持大力开拓市场、持续挖掘市场空间、建立并维护稳固的客户关系。此次公司获得尼玛克该项目定点意味着美国子公司在海外市场客户和产品的开发方面再次实现了突破,为赢得更多的国际高端乘用车主机客户奠定了良好基础。

  后续公司将按客户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上述产品的生产,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影响,但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年度业务收入和效益,有助于推进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空间。上述事项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后续合同而对对方形成依赖。

  四、风险提示

  本项目定点不代表对尼玛克所有产品具有供货权,同时可能会出现在开发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项目变更、中止或终止等情况;受汽车产业政策、汽车市场整体环境以及尼玛克调整生产计划或需求等因素影响,本公司供货量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针对上述风险,后续公司将积极做好产品生产、供应等工作,同时加强风险管控,减少市场波动可能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重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