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
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本报记者 黄灵灵

  □本报记者 黄灵灵 

  

  深圳证券交易所10月23日表示,近期可转债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大幅波动,个别可转债交易价格严重偏离公司股价。截至当日收盘,深市转股溢价率超过150%的可转债有4只。可转债交易价格与公司股价高度正相关,当价格严重偏离时,可转债存在较大估值风险,投资者应高度警惕、理性投资。

  深交所认真做好可转债交易监管,严密防控交易风险。一是加强盘中实时监控,将涨跌异常可转债纳入重点监控,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二是强化可转债交易核查,发现涉嫌违法违规及时上报证监会。三是深化交易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主动关注、及时问询,督促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提高市场透明度。四是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每周监管动态向市场披露重点监控的可转债名单。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持续做好交易监管工作,加强交易与信息披露联合监管,研究完善包括临时停牌在内的可转债交易制度,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提醒投资者树立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参与炒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