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26 证券简称:洁特生物 公告编号:2020-041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经受理

  2、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拜费尔空气净化材料有限公司为原告

  3、 涉案的金额:20,311,900元(未含资金占用费、口罩报废损失费、诉讼费等费用)。

  4、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诉讼尚未有结果,目前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该案件的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5、 风险提示:被告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企单位,由于本次诉讼尚未审理,本次涉案金额为20,311,900元,存在部分或甚至全部未能收回,从而导致部分或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拜费尔空气净化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费尔”)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于2020年4月20日签订口罩设备《买卖合同》(以下简称“《买卖合同》”)。现公司全资子公司拜费尔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提起诉讼,于2020年10月23日收到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020)粤0112民初16307]。

  原告:广州拜费尔空气净化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304301689J

  住所地: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和经济区斗塘路1号自编号厂房B车间二楼201室

  法定代表人:袁建华

  原告代理人: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

  被告: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16MA59B69Q00

  住所地: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瑞路2号

  法定代表人:纪学成

  ?二、本次诉讼的事实和理由及诉讼请求

  (一)事实与理由

  ?? 2020年4月20日原、被告双方签订《买卖合同》,根据该合同,原告向被告购买设备N95口罩机,总价3,450万元,2020年4月21日,原告如约支付了设备定金2,760万元。

  2020年4月24日至29日,被告陆续向原告交付部分N95口罩机。但是这部分口罩机在验收、调试、试生产的过程中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被告经多次调试、维修、更换零部件等仍无法根本解决。

  2020年5月13日,原告告知被告负责人,被告交付的口罩机无法达到顺利生产的预期目标,要求安排剩余未发货口罩机的退款事宜并得到了被告负责人的确认,被告不再要求原告提货。2020年5月28日,被告负责人与原告见面沟通,同意退还剩余未发货口罩机款;2020年6月2日,原告根据双方协商的结果向被告书面致函,要求被告不再向原告交付余下的未发货N95口罩机,退还剩余未发货口罩机款。2020年6月12日,被告起草并向原告发出一份《买卖合同补充协议》交由原告盖章,主要内容包括:同意调整《买卖合同》的数量;扣除相关款项后剩余款项人民币2,031.19万元由被告在双方签订该补充协议后5个工作日内无息退回给原告。2020年6月15日,原告签署《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后回寄给被告。但是,被告以各种借口至今拒绝办理退款手续。

  原告认为,原告和被告签订的《买卖合同》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并无违反我国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是合法有效的,双方应切实履行。原告已如约预付大部分货款,但是被告的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始终无法满足原告的正常生产要求,也使原告错过了疫情高峰期短时间内急需设备的要求,原告的合同目的已经无法达到,原告提出解除合同并退款的要求,合理合法有效,得到了被告多次的同意确认,合理合法有效。但是被告至今仍未退款,损害了原告的合法利益。

  (二)诉讼请求

  一、判令解除原、被告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

  二、判令被告退还原告预付款共计人民币20,311,900元,资金占用费152,918.37元(暂从2020年6月16日计算至2020年8月4日,总额计算至被告退还所有预付款之日);

  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口罩报废损失人民币1,568,000元;

  四、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诉讼已经立案,尚未开庭,目前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被告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企单位,由于本次诉讼尚未审理,本次涉案金额为20,311,900元,存在部分或甚至全部未能收回,从而导致部分或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