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三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20-101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三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20年10月23日上午10:00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三十次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以电话或文本方式于2020年10月20日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郭轩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程序、审议程序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为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安鹏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鉴于公司与深圳名橙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公司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同时根据相关金融机构对担保主体条件的要求,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吉星”)与安鹏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项下的全部债权提供担保,金额86,376,023.60元,期限五年,以帮助江苏吉星实现剥离后的过渡与发展。江苏吉星及其股东深圳名橙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向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申请银行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向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申请银行授信11,500万元,期限三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20-102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为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安鹏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同意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向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申请银行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吉星”)与安鹏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鹏国际”)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项下的全部债权提供担保,金额86,376,023.60元,期限五年,以帮助江苏吉星实现剥离后的过渡与发展,江苏吉星及其股东深圳名橙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名橙国际”)同时为公司提供反担保;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申龙”)向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以下简称“桂林银行南宁分行”)申请银行授信11,500万元,期限三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1005652966037

  住所:扬中市油坊镇新材料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宋述远

  注册资本:39,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蓝宝石晶体培育、切割、加工、销售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硅材料、玻璃制品销售;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金属结构件、数控机床及配件加工、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与公司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目前,江苏吉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名称: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100315979786C

  住所:南宁市邕宁区蒲兴大道99号

  法定代表人:周纪文

  注册资本:246,859.142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客车、客车底盘、医疗车、工程车、市政工具车、轻型客车、载货车和小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与销售(具体生产类别以工信部核准执行);经营机电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与公司关系:公司持有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持有广西申龙93.6206%股权,南宁产投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广西申龙6.3794%股权,广西申龙为公司控股二级子公司。

  截至目前,广西申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1、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江苏吉星的总资产67,650.29万元,总负债15,524.38万元,净资产52,125.91万元,资产负债率22.95%。2019年1-12月江苏吉星营业收入16,470.81万元,净利润-3,872.1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0年6月30日,江苏吉星的总资产64,104.60万元,总负债13,734.99万元,净资产50,369.61万元,资产负债率21.43%。2020年1-6月江苏吉星营业收入2,922.09万元,净利润-1,756.29 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西申龙的总资产553,464.02万元,总负债264,136.46万元,净资产289,327.56万元,资产负债率47.72%。2019 年1-12 月广西申龙营业收入106,378.10万元,净利润12,290.48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0年8月30日,广西申龙的总资产525,333.67万元,总负债233,166.00万元,净资产292,217.67万元,资产负债率44.37%。2020年1-8月广西申龙营业收入12,762.11万元,净利润2,708.4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1、江苏吉星与安鹏国际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项下全部债权86,376,023.60元;

  2、广西申龙向桂林银行南宁分行申请银行授信11,500万元。

  担保期限: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及反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江苏吉星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与深圳名橙国际前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公司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是为帮助江苏吉星实现剥离后的过渡与发展提供支持。而且公司已就担保事项采取了必要的风险控制和保障措施,取得了江苏吉星及其股东深圳名橙国际为公司提供的反担保,目前江苏吉星生产经营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广西申龙是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是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重要实施主体。公司为广西申龙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生产及经营,增强其综合实力,保证其可持续发展。因此,董事会同意为江苏吉星及广西申龙的融资租赁及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为江苏吉星与安鹏国际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是公司帮助江苏吉星实现剥离后的过渡与发展,是公司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体现,同时,公司已就担保事项采取了必要的风险控制和保障措施,江苏吉星及其股东深圳名橙国际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公司此次担保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担保制度》等有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营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为江苏吉星与安鹏国际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额为636,502.71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00,621.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9.6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13,898.61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6.98%。截至公告日,公司逾期对外担保余额为44,689.8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三十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