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15                         证券简称:中兴商业                         公告编号:ZXSY2020-52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魏海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会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谭军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151,251,803.45元,较期初增加153.48%,主要是本期理财产品到期所致。

  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0.00元,较期初减少100%,主要是本期理财产品到期所致。

  3.应收账款期末余额1,570,134.77元,较期初增加44.89%,主要是本期应收销售款增加所致。

  4.预付款项期末余额7,908,800.41元,较期初增加173.20%,主要是本期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1,845,552.90元,较期初减少41.13%,主要是期初增值税留抵税额已抵扣所致。

  6.预收款项期末余额0.00元,较期初减少100%,主要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

  7.合同负债期末余额88,081,719.08元,期初0.00元,主要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72,805,482.65元,较期初增加75.42%,主要是应付未付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9.应交税费期末余额31,906,091.57元,较期初增加499.39%,主要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

  10.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334,021,924.22元,较期初增加156.38%,主要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

  11.递延收益期末余额0.00元,较期初减少100%,主要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

  12.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0.00元,较期初减少100%,主要是本期理财产品到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实现所致。

  13.营业收入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627,442,166.49元,较同期减少68.98%,主要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以及受疫情影响所致。

  14.营业成本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313,545,091.74元,较同期减少80.72%,主要原因与营业收入的减少相同。

  15.其他收益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1,292,427.75元,较同期增加12,411.40%,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收到沈阳市失业保险财政专户付给公司的稳岗补助和疫情期间公司享受政府租户减租补贴所致。

  1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0.00元,较同期减少100%,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未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所致。

  17.资产处置收益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0.00元,较同期减少100%,主要是同期处置固定资产所致。

  18.营业利润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65,476,857.51元,较同期减少58.19%,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受疫情影响毛利额减少及同期离岗人员返岗冲回辞退福利冲减费用较多所致。

  19.营业外收入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1,193,598.02元,较同期增加136.17%,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收到违约金及罚款增加所致。

  20.营业外支出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41,945,233.64元,较同期增加4,959.77%,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所致。

  21.利润总额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24,725,221.89元,较同期减少84.18%,主要是利润表各项目变化所致。

  22.所得税费用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6,386,357.71元,较同期减少83.31%,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23.支付的各项税费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53,493,765.83元,较同期减少43.69%,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和利润下降,导致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所致。

  24.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82,507,069.70元,较同期增加83.22%,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所致。

  25.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570,000,000.00元,较同期增加280.00%,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到期收回投资所致。

  26.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9,989,704.52元,较同期增加134.74%,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到期取得投资收益所致。

  27.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3,790.00元,较同期减少99.59%,主要是同期处置资产较多所致。

  28.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3,884,706.75元,较同期减少85.06%,主要是同期支出较多所致。

  29.投资支付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0.00元,较同期减少100%,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没有投资所致。

  30.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540,000.00元,同期为0.00元,主要是非全资子公司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所致。

  31.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年初至报告期末发生额33,257,515.20元,较同期增加49%,主要是本期股利分配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事项

  公司于2020年7月7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杭州如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484,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

  公司于2020年8月5日收到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沈阳国际科技开发公司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314,3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2.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

  为实现对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持续精准扶贫,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以自有资金44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东乡族自治县盛东商贸有限公司增资,由盛东商贸与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优尔塔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肃优尔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甘肃方大优尔塔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方大优尔塔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注册成立。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简称:中兴商业         证券代码:000715       公告编号:ZXSY2020-50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8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逐项审议并表决了如下议案:

  1.《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刊登在2020年10月24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此项议案提请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章程〉修订草案》刊登在2020年10月24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简称:中兴商业         证券代码:000715         公告编号:ZXSY2020-51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8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逐项审议并表决了如下议案:

  1.《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此项议案提请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