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0-191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0年度公司及

  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担保情况: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2020年相互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调整:本次调整后,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38亿元;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20亿元;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其他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10亿元;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12亿元。

  ●截至2020年8月31日,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逾期金额为0元,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中的逾期金额为441.84万元。

  2020年10月23日,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调整情况概述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在2020年度继续相互提供担保,相互提供担保的子公司范围包括当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以及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前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公司预计担保金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鉴于公司当前经营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调整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的额度,本次调整后的相互提供担保额度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担保额度中,公司为子公司与供应商湖北省粮食有限公司所签订的原料购销合同提供的采购货款最高担保额度为80,000万元。

  上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1)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对象提供担保;(2)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担保;(3)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担保;(4)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以后提供的担保;(5)连续12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的担保;(6)连续12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的担保。

  除上述调整事项外,其他担保事项不变。本次担保额度的决议有效期为自本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上述担保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担保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对具体担保事项作出审批,并由公司董事长或相应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与具体担保有关的各项法律文件。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详见附表1,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见附表2。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事项是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额度的调整,担保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具体业务实际发生时为准。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调整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额度,有利于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各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调整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额度。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调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担保额度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有利于促进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调整后的担保对象为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担保调整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8月31日,不包括本次预计担保金额,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余额38,19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03%;公司对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79,141.0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0.51%;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其他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31,986.4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59%;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对母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87,9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62%。其中,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逾期金额为0元,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中的逾期金额为441.84万元,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支持下游客户融资而提供担保所产生的,存在一定程度的客户违约风险,公司已计提相应预计负债,针对下游客户的违约风险,公司已制定了专门应对措施,总体担保风险较小。关于公司为下游客户融资提供担保的风险应对措施及预计负债会计政策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请做好傲农生物非公开发行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中的“问题1”的相关回复内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附表一、当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

  ■

  ■

  

  ■

  

  ■

  ■

  ■

  ■

  ■

  ■

  ■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