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77 证券简称:明泰铝业 公告编号:临2020-044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及注销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 2340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3月更名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于2015年11月18日向7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 股)股票6,5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1.33元/股。截至2015年11月18日止,公司共募集资金736,45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13,842,180.32元,募集资金净额722,607,819.68元。2015年11月18日,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 “大华验字[2015]001124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

  公司及原保荐机构华林证券与存管银行于2015年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6年,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红专路支行及原保荐机构华林证券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因2018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基于《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变更为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机构,故2018年11月,公司与中原证券重新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因民生银行郑州商鼎路支行和中行郑州高新区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监管专户存放的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账户不再使用,公司将其注销,未重新签订监管协议,详见公司临2018-075号《关于重新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公司与中原证券等相关方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项下的专项账户情况如下表所示:

  ■

  公司与中原证券等相关方签订的《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项下的专项账户情况如下表所示:

  ■

  三、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经大华核字[2015]004395号《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鉴证,截至2015年12月15日,公司以自筹资金实际投入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投资额76,175,430.00元。2015年12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76,175,430.00元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公司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对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实际投入金额753,947,963.47元,与承诺投入金额一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目前 “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2020年可年产轨交车厢300辆,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3600万元。

  四、本次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全部使用完毕,为方便账户管理,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已将上述账户全部注销。账户注销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