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小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英霞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徐铸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所属子公司销售增加;

  2)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随着销售增加而引起的生产成本的增加;

  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本期销售商品流入增加,同时人工费用、税费等日常经营活动支出减少;

  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三个月以上定期存款增加,以及报告期内收购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空调”)支付款项增加;

  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报告期内分配股利支出减少。

  (2)资产及负债状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分析:

  1)应收票据、应收款项融资增加主要是由于销售增加使得票据结算增加;

  2)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增加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销售增加以及产品市场竞争激烈收款难度加大;

  3)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投标保证金增加;

  4)其他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待抵扣增值税减少;

  5)长期股权投资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收购三菱电机空调;

  6)在建工程增加主要是由于上海三菱电梯高速电梯试验塔正处于建造阶段;

  7)应付账款增加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销售订单增加,使得对外采购增加;

  8)合同负债增加主要是由于所属子公司销售订单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835(A) 900925(B)    股票简称:上海机电 机电B股     编号:临2020-024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会议召开地点:

  现场会议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

  网上直播地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会议召开方式:现场结合网络互动

  ●投资者可于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17:00前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和有关问题预先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公司投资者关系邮箱xhh@chinasec.cn。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发布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计划于2020年10月29日下午15:00-17:00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现场结合网络互动召开,公司将针对2020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二)会议召开地点:

  现场会议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

  网上直播地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三)会议召开方式:现场结合网络互动

  三、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张铭杰先生、总经理王小弟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郑英霞女士、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伟翔先生。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通过互联网登陆上证路演中心,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将及时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二)投资者可于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17:00前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和有关问题预先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公司投资者关系邮箱xhh@chinasec.cn。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邢晖华

  电话:021-68546835

  电子邮箱:xhh@chinasec.cn

  六、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公司代码:600835、900925                             公司简称:上海机电、机电B股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