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转板配套规则正在抓紧制定

  (上接A01版)在增量改革方面,谢庚说,将积极推进新三板注册制改革,以注册制改革为主线,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原则,系统优化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使新三板服务中小企业的制度更加定型、更具特色。

  中小企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改革措施陆续落地后,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更加紧密,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明确。

  周贵华介绍,证监会发布了转板上市指导意见,沪深交易所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则。通过建立转板上市制度,打通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发展壮大的上升通道,互联互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使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明确和多元。

  “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政策逐步落地,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表示,要不断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坚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推进科创板关键制度创新,强化创业板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能力。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提升新三板服务中小企业的平台作用。推动进一步完善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税收政策,鼓励和引导资金投早投小投科技,促进资本形成和积累。支持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提升对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