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6 证券简称:德联集团 公告编号:2020-052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科慕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性约定,具体合作以双方后续所签订单为准,相关的产品业务推广和销售计划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一、协议签署情况

  2020年10月18日,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德联集团”)与科慕化学(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慕化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双方将就氟利安?(Freon?)134a(ASHRAE 命名:R-134a)以及欧特昂?(Opteon?)YF(ASHRAE 命名:R-1234yf)车用空调制冷剂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协议对方介绍

  1、协议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科慕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统一信用代码:913100003987365003

  营业期限:2014-06-26至2044-06-25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澳路239号一幢5层526室

  注册资本:400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薄蕾

  主营业务:受母公司及其授权管理的中国境内外企业的委托,为其提供经营决策、资金运作和财务管理、研究开发和技术支持、承接本公司集团内部的共享服务及境外公司的服务外包、货物分拨等物流运作、市场营销服务及上述服务相关咨询服务;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区内企业间的贸易及区内贸易代理; 区内商务信息咨询服务、区内商品展示、区内商业性简单加工;从事化工产品(详见许可证)、机动车零部件、仪器仪表、机械设备及其零件、清洁用品、饲料添加剂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兽药经营;化学品、涂料及塑料制品的研发(限分支机构经营)和技术支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科慕化学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原则与目的

  双方本着互惠互利、长久合作、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同意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双方共同约定之汽车生产企业就氟利安?(Freon?)134a(ASHRAE 命名:R-134a)以及欧特昂?(Opteon?)YF(ASHRAE 命名:R-1234yf)车用空调制冷剂的市场推广和销售开展合作。并且科慕化学确定德联集团作为欧特昂?(Opteon?) YF 车用空调制冷剂在双方共同约定之汽车生产企业及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中的独家合作伙伴,同时德联集团也确定科慕化学为R-1234yf 的独家供货商。

  2、主要合作内容

  (1)双方共同开展氟利安?以及欧特昂?车用制冷剂在双方约定之汽车生产企业中的产品认证工作,拟为车用制冷剂的低全球变暖潜值(GWP)替代提供优异解决方案,并获取市场回报。

  (2)双方同意在中国大陆汽车空调售后服务市场上进行合作。德联集团和/或德联集团的关联公司作为专业的汽车原厂及汽车售后市场服务企业,将使用科慕化学和/或科慕化学的关联公司提供的氟利安? (Freon?) 134a 以及欧特昂?(Opteon?) YF 车用制冷剂,应用在德联集团服务的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德联车护汽车后市场进行推广及销售。

  (3)德联集团负责推进在双方约定之汽车生产企业中对氟利安?以及欧特昂?车用制冷剂的装车认证工作,同时科慕化学设立品牌推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德联集团在汽车原厂以及汽车后市场推广科慕品牌制冷剂。双方将成立科慕氟利安? (Freon?)及欧特昂? (Opteon?)品牌车用制冷剂市场推广工作组,共同制定品牌推广工作计划,科学有效地管理和使用好该专项资金。

  (4)德联集团同意在本协议期限内,及在中国大陆地区范围内,向科慕独家采购R-1234yf 制冷剂应用于汽车空调上。

  (5)双方约定,对于氟利安?(Freon?)以及欧特昂?(Opteon?)车用制冷剂,科慕化学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给德联集团,以满足双方共同的市场目标,具体价格及供货数量以后续订单为准。

  3、协议期限

  本协议自文首所述生效日起生效,有效期限为叁(3)年,协议期满后,将根据本协议约定之计划目标完成情况自动续约或终止。

  4、合作机制

  (1) 双方将各自指定窗口对接人,以加强有效沟通并协调各自资源提高合作项目执行力。

  (2) 双方同意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双方高层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会晤,原则上一年不少于两次,回顾总结双方合作情况,协调存在问题,展望未来新的合作。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1、欧特昂? YF制冷剂在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应用已经通过欧洲、日本、韩国和美国主流汽车厂商进行的大量安全和性能测试,并得到了全球汽车厂商的广泛认可,目前已在欧洲区域强制使用。从产品性能、安全性、对环境的影响等多方面考虑,将有更多中国汽车制造企业选用新一代制冷剂替代现有产品。科慕化学作为制冷剂的发明者和行业中R-1234yf的最大的生产供应商,公司与其达成战略合作,在国内汽车前装市场及售后市场进行推广,可取得该领域的先发优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耕国内汽车精细化学品领域,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整体经营的长远发展。

  2、科慕公司与德联集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各自优势,将新一代环保制冷剂欧特昂?YF,更广泛地应用于国内汽车主机市场及售后市场领域,为中国车主提供更加环保及安全的驾驶环境。

  3、本协议仅为双方合作的战略性框架协议,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本协议的签署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协议而对合作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公告中的协议为战略性框架协议,不构成对双方的供应或者采购约定,具体采购数量和金额以双方后续所签订单为准,相关的产品业务推广和销售计划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1、最近三年披露的公司签订框架性协议的情况:

  2018年5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子公司与中能源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2018-026),截止公告披露日,相关业务合作持续推进中。

  2、本协议签订前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持股情况未发生变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在未来三个月内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及股份减持的计划。

  七、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