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0-205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绍兴璟虞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654.9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5.48%,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绍兴君启项目发展,公司持股70%的绍兴璟虞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绍兴璟虞”)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银行”)借款70,000万元,期限24个月。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70,000万元。

  公司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盐城港达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10月1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注: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绍兴璟虞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20年5月9日

  注册地点: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还珠路2号

  法定代表人:纪志远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主营业务: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一般项目: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市场营销策划;房地产咨询;住房租赁;房地产评估;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

  ■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协议方:公司、杭州银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杭州银行签署《定向债权投资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70,000万元。绍兴璟虞其他独立第三方股东浙江奥马置业有限公司按其30%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3、保证范围:主债权、利息(含复息)、罚息、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定向债权投资交易费用和融资顾问费、执行程序中迟延履行期间加倍部分债务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公证、评估、拍卖、诉讼、执行、律师代理、差旅费等全部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4、保证期限:自投资资金发放之日起至投资资金到期后两年止。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该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该公司发展需要,目前该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在公司提供担保的同时,公司要求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按比例提供反担保,控制公司风险。为该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有关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54.9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5.48%。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7.3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50.08%;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