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0-121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是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各方具体投资金额、基金管理模式及收益分配等将在正式的基金合伙协议中明确约定。

  2、合作意向框架协议仅规定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意向,对双方均无法律约束力,后续经过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后,再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签署的意向性协议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4、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的情况详见“六、其他相关说明”。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农业产业是国家基础性的战略产业。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为抢抓大农业发展机遇,科学布局农业产业链,促进产业和资本深度结合,探索不同所有制企业之间股权投资及合作模式;也为进一步共同做大做强中国农业产业,整合多方资源,引入社会及大产业资本,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综合提升公司的产业资源与价值,有力加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服务大农业战略,助力国家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工程。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北农”)与中化中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中民”)及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融泽”)拟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基金”),融合多方资源,发挥各方专业优势,支持大农业战略的全面发展。公司于2020年10月19日与中化中民、恒天融泽在北京签署《关于成立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

  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后续可视进展情况再进行规模扩充,循环投入和退出,首期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公司大佑吉旗下河北大北农生猪养殖项目,围绕打造高标准、规模化、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场,促进生猪养殖模式转型升级,推动大北农生猪养殖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符合大北农战略发展规划和相关条件齐备的前提下,拟后期设立定增基金,为将来大农业产业项目实现有序退出或者证券化做相关准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协议暂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具体项目合作事宜将依法依规履行相关程序,另行签订合同(协议),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中化中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化中民是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经证监会批准、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

  中化中民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深度融合产融资源优势,通过创新整合、价值创造的业务战略,投研引领、投资驱动、产业赋能、投行加持“四位一体”的业务策略,实现对合作方、被投企业及社会关联方的多元价值创造,致力达成助力优秀企业、共创美好农业的企业使命,打造农业领域最具价值创造能力的投资管理机构。

  (1)公司名称:中化中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法定代表人:周智

  (4)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5)住所: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金元大街1号北京基金小镇大厦D座134

  (6)成立日期:2019-12-12

  (7)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项目投资。(“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8)股东结构:中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40%股份、民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40%股份、北京尤米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20%股份。

  2、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恒天融泽为恒天财富股份全资控股子公司,恒天财富的主要股东是中植企业集团;2015年6月,恒天融泽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2017年,恒天融泽在基金业协会登记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业务类型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以及创业投资类FOF基金等。

  恒天融泽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以及财富管理优势,聚焦股权投资基金,稳健投资。在投资期内主要围绕P+S+D的投资策略精细化布局新经济赛道;同时联合优质管理人共同打造专项主题行业投资基金。布局核心主流赛道,深耕产业投资,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优秀企业的发展。

  (1)公司名称: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法定代表人:崔同跃

  (4)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5)住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2536

  (6)成立日期:2015-04-21

  (7)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结构:广东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100%股份。

  三、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签约主体

  甲方: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中化中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丙方: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拟组建基金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大北农生猪产业发展基金(暂定名,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

  (2)基金形式:有限合伙。

  (3)基金期限:预计为3+2+2年,其中,前3年为投资期,2年为退出期,后2年为延长期。

  (4)投资总额:初定首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具体金额以正式合伙协议中约定为准。

  (5)投资方向:首期拟投资河北大北农的养猪项目。

  (6)基金管理人:中化中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7)投资决策:合伙企业设投资决策委员会(以下简称“投委会”),各出资方派1名成员参加,大北农对基金的投资、对外举债、对外担保、对外财务资助等事项拥有一票否决权。

  (8)项目退出:视条件将通过重组、证券化、转让或者大股东回购等方式退出。

  3、其他

  本次合作协议仅为各方合作意向的表达,对各方均不构成法律约束力,具体合作方案以正式投资协议约定为准。

  四、协议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产业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共赢机制,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并在大农业和生猪养殖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把握战略性投资机会,积极推进经营模式升级,助力大北农养猪战略目标实现;投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存在协同关系,将有利于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快速发展。

  五、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是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各方具体投资金额、基金管理模式及收益分配等将在正式的基金合伙协议中另行约定。

  2、合作意向框架协议仅规定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意向,对双方均无法律约束力,后续经过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后,再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签署的意向性协议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情况:

  ■

  2、本协议签订前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

  (1)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59),公司部分董监高拟减持合计不超过8,544,06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037%。2020年7月17日,公司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减持计划提前实施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4),公司董事张立忠先生、监事谈松林先生提前完成减持计划。2020年9月9日,公司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103),公司董监高宋维平先生、周业军先生、陈忠恒先生减持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完成,未来减持计划结束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

  (2)公司于2020年6月9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董事长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公司董事长拟减持不超过 125,859,885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 3%)。2020年8月8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董事长减持计划提前实施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5),公司董事长于2020年6月12日至7月2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合计减持 125,561,339 股,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3.00%,减持计划提前实施完成。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在未来三个月内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及股份减持计划的通知。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化中民、恒天融泽签订的《关于成立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 19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