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09 证券简称:ST罗顿 编号:临2020-055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协议转让股份
完成过户登记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0年10月16日,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罗顿发展”)原控股股东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衡机电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事项已完成过户登记,其中,苏州永徽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永徽隆行”)持有53,398,521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16%,无锡龙山有道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龙山有道”)持有34,401,479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84%。本次股权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罗衡机电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2,438股。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永徽隆行成为罗顿发展的第一大股东以及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罗衡机电公司不再是罗顿发展控股股东,李维先生不再是罗顿发展实际控制人。

  公司于2020年10月19日收到罗衡机电公司的通知,获悉罗衡机电公司质押给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瑞”)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公司87,800,000 股股份已解除质押,且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永徽隆行、龙山有道的股权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2020年10月16日,罗衡机电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永徽隆行、龙山有道的公司87,8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已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具体情况见“二、本次协议转让过户登记完成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罗衡机电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

  二、本次协议转让过户登记完成情况

  2020年6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罗衡机电公司分别与永徽隆行、浙江绍兴津津乐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津津乐道”)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罗衡机电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87,800,000股转让给永徽隆行、津津乐道。其中永徽隆行受让53,398,521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16%;津津乐道受让34,401,479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84%。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7号)、《罗顿发展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罗顿发展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津津乐道)》、《罗顿发展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罗衡机电)》。

  2020年9月7日,经友好协商,罗衡机电与津津乐道签署了《终止协议》,同意终止罗衡机电、津津乐道于2020年6月3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同日,罗衡机电、龙山有道、长城国瑞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罗衡机电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34,401,479股转让给龙山有道,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7.84%。

  根据谈判进程,因拟在原协议中加入质权人长城国瑞,2020年9月7日,罗衡机电、永徽隆行、长城国瑞三方重新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的罗顿发展53,398,521股股份数量保持不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4号)、《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5号)、《罗顿发展关于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说明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6号)、《罗顿发展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版)》、《罗顿发展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龙山有道)》、《罗顿发展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罗衡机电)(修订版)》。

  公司于2020年10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本次股份协议转让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过户日期为2020年10月16日。本次股份转让前后,罗衡机电、永徽隆行、龙山有道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表:

  ■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永徽隆行成为罗顿发展的第一大股东以及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罗衡机电公司不再是罗顿发展控股股东,李维先生不再是罗顿发展实际控制人。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中 国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