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18             证券简称:久立特材           公告编号:2020-060

  债券代码:128019              债券简称:久立转2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10月1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含独立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过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

  具体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002318          证券简称:久立特材           公告编号:2020-061

  债券代码:128019         债券简称:久立转2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决策制度》等有关规定,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2019年10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湖州久立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湖州久立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金公司”)合计不超过3,8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授信总额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19-093)。

  2、2020年4月2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金公司新增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

  3、2020年9月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金公司新增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4)。

  4、为支持合金公司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公司为合金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签署的《固定资产贷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事项以公司与银行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故公司在原有银行授信总额合计不超过17,300万元的基础上,新增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3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额度增加后,公司对合金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2,6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述提供担保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担保进展情况

  单位:万元

  ■

  1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42,129万元(未经审计)。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合金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5月23日

  3、注册地点:湖州市霅水桥路618号8幢

  4、法定代表人:李郑周

  5、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6、经营范围:高品质特种合金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合金公司51%股权,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合金公司49%股权。

  8、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9、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合金公司资产总额30,715万元,负债总额9,107万元,净资产21,608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063万元,利润总额874万元,净利润84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金公司资产总额35,350万元,负债总额13,412万元,净资产21,938万元;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0,016万元,利润总额331万元,净利润33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0、合金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

  2、债务人:湖州久立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3、保证人: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内容:债权人按主合同与债务人形成的债权。

  5、保证额度:人民币5,300万元

  6、保证期限:60个月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合金公司的固定资产贷款合同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支持该公司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满足其日常生产经营与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经营效率,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合金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资信状况均为良好,具有偿还债务能力。本次担保未提供反担保,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新增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3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包括本次新增担保额度)为24,1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的7.05%;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5,35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4.4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及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2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42,017万元(经审计)。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