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20-117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098号)文件核准,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40,883,976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2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19,999,986.24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8,430,203.21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01,569,783.03元,拟投入港航江海联动配套船舶项目。

  一、委托贷款概述

  根据公司于2019年6月24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局第八十一次会议决议,同意以不超过12,000万元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珠海港拖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拖轮”)提供委托贷款,用于新建6艘拖轮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9年6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对子公司进行增资和委托贷款的公告》。

  2019年9月26日,公司与珠海港拖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吉大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珠海吉大支行”)签订了《委托贷款合同》,截止目前,该委托贷款合同已到期,委托贷款金额尚未使用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9年9月2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进展公告 》)。为满足募投项目资金需求,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2020年10月15日,公司与珠海港拖轮、农业银行珠海吉大支行重新签订了《委托贷款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委托贷款金额:6,759万元;

  2、资金主要用途:用于支付6艘新建拖轮项目工程进度款;

  3、贷款期限:1年;

  4、借款利率:按照合同签订日前一日的1年期LPR加伍拾bp(1bp=0.01%)确定;借款利率在借款期限内固定不变,直至借款到期日;

  5、结息方式:采用一次性还本付息的方式,还款日一次性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二、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签署情况

  根据公司于2019年6月24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局第八十一次会议决议,同意珠海港拖轮在农业银行珠海分行新开立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9年6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新增募集资金专户并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2019年6月26日,珠海港拖轮与公司、农业银行珠海分行、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委托贷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委托人:公司

  受托人:农业银行珠海吉大支行

  借款人:珠海港拖轮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三方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一)借款币种及金额:人民币6,759万元

  (二)借款用途:用于支付6艘新建拖轮项目工程进度款

  (三)借款期限:1年

  (四)借款利率:固定利率,按照合同签订日前一日的1年期LPR 加伍拾bp(1bp=0.01%)确定;借款利率在借款期限内固定不变,直至借款到期日。

  (五)结息方式:采用一次性还本付息的方式,还款日一次性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六)单笔提款通知

  委托人要求采取借款人出具提款通知的方式办理委托贷款发放业务的,借款人提取借款前需先向受托人提交书面提款通知并按要求提供相应资料。受托人将借款人提交的提款通知及相应资料送委托人书面确认。委托人应于确认借款人提款通知后1日内且不晚于约定借款发放日前一日将应贷出的款项存入委托贷款委托人账户。提款通知经委托人书面确认且委托人存入相应款项后,受托人方划转委托贷款款项。

  (七)本合同自各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0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20-118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

  ①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 和13:00—15:00。

  ②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9:15-15:00。

  2、现场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珠海情侣南路278号4楼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局。

  5、主持人:董事、总裁黄志华先生。

  6、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的出席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21人,代表股份277,875,43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8654%。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3人,代表股份276,622,719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7308%。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8人,代表股份1,252,71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1346%。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法律顾问出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一)议案表决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二)议案表决结果

  议案1.00  关于珠海港物流拟向交通银行珠海分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276,740,319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5915%;反对1,135,115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4085%;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广东德赛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易朝蓬、王蛟龙;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现行法律、行政法规和《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和出席股东大会人员资格及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对议案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局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法律意见书。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0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