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重利好打开
国资证券化新空间

  (上接A01版)国企将更多引入市场化机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和考核,国企管理层的市场化聘选可能也是重点之一。资本市场将在激活市场动能、规模等方面出现新变化。

  工银国际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资产证券化对于提升国企效益,优化债务结构有积极意义。随着混改驶入快车道,国企从竞争性领域适当退出将催生结构性机遇。据测算,国企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服务业、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餐饮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业、农林牧渔业等领域或释放出数万亿元的增量上市资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