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20-082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及2020年6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紫光数码(苏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紫光数码”)为紫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电子商务”)自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8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以下简称“本次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等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2)、《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9)及于2020年6月30日披露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47)。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苏州紫光数码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出具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苏州紫光数码为紫光电子商务向招商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所保证的债务发生期为2020年9月29日至2021年9月28日。

  本次担保前,本次额度尚未使用;本次担保后,苏州紫光数码在本次额度内对紫光电子商务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亿元;本次额度内可用担保额度尚余人民币11.8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紫光电子商务的担保余额(含上述担保)为人民币11.8亿元。

  三、担保书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紫光数码(苏州)集团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紫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担保最高债权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主协议项下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保证期间:自《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主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四、董事会对上述担保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紫光电子商务内控体系健全,市场环境稳定,具有持续经营和偿还债务的能力,加之其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可有效控制风险。苏州紫光数码为其担保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44,000万元及51,733万美元(含上述担保),占公司2019年末审计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4.99%;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700万美元,占公司2019年末审计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0.67%。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六、备查文件

  1、《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9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