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代码:688981 A股简称:中芯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0-013
港股代码: 00981 港股简称: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
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已于2020年8月14日全额行使。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20年8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超额配售选择权实施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4)。公司按照本次发行价格27.46元/股,在初始发行规模168,562.00万股的基础上额外发行25,284.30万股票,占初始发行股份数量的15%。公司由此增加的募集资金总额为694,306.88万元,连同初始发行规模168,562.00万股股票对应的募集资金总额4,628,712.52万元,本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总额为5,323,019.4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合计为71,458.68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5,251,560.72万元。

  为了在规避汇率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正常推进,公司计划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通过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以自有资金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定期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具体情况如下:

  一、具体操作流程

  1、公司根据募投项目的实际用款需求(包括但不限于设备、原材料等采购支出),通过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结算方式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汇总与保留相关支付单据;

  2、根据公司《中芯国际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A股科创板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募投项目用款情况,由财务部定期填写置换申请单,并匹配相关付款清单及支付单据,按照相关规定的审批程序,完成置换申请的审核与批准;

  3、置换申请得到批准后,公司可将等额募集资金由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转入公司其他一般账户,同时通知与报送保荐机构;

  4、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有权采取现场检查、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置换情况进行监督,公司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支付,以自有资金先行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定期以募集资金进行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灵活度,提升公司整体资金运作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公司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使用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事项已经管理层审批通过,审批程序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A股科创板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四、保荐机构意见

  联合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灵活度,提升公司整体资金运作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已经公司管理层审批通过,审批程序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A股科创板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联合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事项。

  四、上网公告附件

  1、《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使用银行电汇、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