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41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台煤矿完成停产验收暨京西矿区全部退出煤炭开采领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0年9月25日,大台煤矿关停工作通过北京市化解煤炭产能验收组的验收,正式关停。

  ● 京西矿区长沟峪煤矿、木城涧煤矿、大安山煤矿和大台煤矿已按京西四矿退出方案全部关停。

  ● 公司将继续根据京西四矿退出方案,按照安全、有序、稳定的原则,做好京西矿区人员后续安置工作。

  一、京西矿区煤矿退出情况

  2016年,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京西四矿逐步退出的议案》,并公开披露了《关于京西四矿逐步退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3)。公告中说明根据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公司按照“产量逐年递减,矿井逐步停产”的方式,本着“安全、有序、稳定”,同时兼顾成本、效益的原则,引导公司所属京西矿区四个生产矿——长沟峪煤矿、木城涧煤矿、大安山煤矿和大台煤矿,分别于2016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有序退出煤炭开采领域。

  2016年至2019年,根据京西四矿退出方案,长沟峪煤矿、木城涧煤矿和大安山煤矿已按计划有序完成了矿井关停和验收工作。

  2020年9月25日,根据《北京市2020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工作方案》,由北京市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北京市化解煤炭产能验收组(以下简称“验收组”)对公司大台煤矿关停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现场核查了大台煤矿东立井、西立井和主皮带井关闭情况,详细查验了井下设备设施材料回收、地面与生产相关的建(构)筑物拆除、爆炸物品处置、封堵井口、证照注销、资料整理成卷移交、职工分流安置、奖补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煤矿退出进展情况和大台煤矿化解煤炭产能完成情况的专题汇报。

  现场核查后,验收组与京能集团代表在《关闭矿井验收报告》上签字。至此,京西矿区所属四个煤矿已全部关停,全面退出煤炭开采领域。

  二、京西矿区煤矿逐步退出的影响

  京西矿区长沟峪煤矿、木城涧煤矿、大安山煤矿和大台煤矿在退出煤炭开采领域前的核定产能分别为100万吨/年、150万吨/年、170万吨/年和100万吨/年。

  自2016年京西矿区开始逐步退出后,对公司煤炭产量有所影响。随着2018年以后内蒙矿区产能陆续释放,公司煤炭产量逐步提升并超过京西矿区退出前的水平。京西矿区属于高价位无烟煤,占公司历年营业收入比例一直较高,随着京西矿区的陆续退出,占营业收入比例逐年下降。对公司产能和经营具体影响如下表所示:

  ■

  三、京西矿区全部退出后续工作

  截至2020年8月末,公司京西矿区(不含公司本部)在册员工2500人。公司将继续按照京西四矿退出方案,本着安全、有序、稳定的原则,妥善做好京西矿区人员的后续安置工作。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