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376            股票简称:首开股份            编号:临2020-071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本公司”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9月2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次会议在会议召开三日前以书面通知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参会董事九名,实参会董事九名。王洪斌董事、王立川董事、孙茂竹董事、白涛董事以视频方式参会,李岩董事长、邱晓华董事以通讯方式参会。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管列席此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议题: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北京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出席本次董事会的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此项议案。

  北京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与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6亿元人民币、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权比例为50%:50%。北京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开发北京市朝阳区常营乡1201-602、603地块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配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北京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城分行申请4亿元人民币商用房开发贷款,期限不超过15年,以北京市朝阳区常营乡1201-602、603地块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配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公建部分所分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项目公建部分在建工程作为抵押物,并由双方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连带责任担保。按此计算,公司按50%的持股比例提供2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15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担保事前进行了审核,提出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持有被担保公司50%的股权,且被担保公司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上述担保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同意公司为其担保并同意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

  2020年5月22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批准。公司本次向北京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在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本次担保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对外担保公告》(临2020-072号)。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股票代码:600376           股票简称:首开股份              编号:临2020-072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北京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致泰”)

  ●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本金为贰亿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 截至目前,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9月25日召开,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以下担保事项: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致泰拟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城分行申请4亿元人民币商用房开发贷款,期限不超过15年,以北京市朝阳区常营乡1201-602、603地块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配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公建部分所分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项目公建部分在建工程作为抵押物,并由双方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连带责任担保。按此计算,公司按50%的持股比例提供2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15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进行了审阅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听取有关人员的汇报,同意将以上担保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

  2020年5月22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批准。公司本次为北京致泰提供担保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北京致泰成立于2016年1月,为公司与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6亿元人民币、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权比例为50%:50%。住所为北京市朝阳区常营民族家园底商61-4号;法定代表人为张兴辉;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

  北京致泰主要开发北京市朝阳区常营乡 1201-602、603 地块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配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

  截至2020年6月30日,北京致泰资产总额5,029,818,032.33元,负债总额3,878,741,576.46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3,872,549,395.10元,净资产1,151,076,455.87元。 2020年1月至6月份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4,985,289.13元。

  北京致泰营业收入目前为零元,原因是房地产行业存在着销售收入延迟结算的特殊性,北京致泰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尚在开发期,尚未进行结算。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北京致泰拟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城分行申请4亿元人民币商用房开发贷款,期限不超过15年,以北京市朝阳区常营乡 1201-602、603 地块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配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公建部分所分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项目公建部分在建工程作为抵押物,并由双方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连带责任担保。按此计算,公司按50%的持股比例提供2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15年。

  四、董事会意见

  出席此次会议的全体董事一致通过上述担保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担保进行了审阅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听取有关人员的汇报,同意将该项担保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为北京致泰申请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持有北京致泰50%的股权,且被担保公司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上述担保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同意公司为其担保并同意提交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肆佰贰拾陆亿叁仟叁佰叁拾玖万贰仟柒佰捌拾伍元(小写金额 4,263,339.2785 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56%。

  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壹佰捌拾叁亿陆仟贰佰零陆万柒仟柒佰元(小写金额 1,836,206.77 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2.26%。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北京致泰的担保总额为零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北京致泰2020年6月30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