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
获北向资金增持
□本报记者 王宇露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回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4.08%,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上周多只成分股逆势上涨,尔康制药和广誉远分别上涨4.63%和2.22%。其中,今世缘、科沃斯和新城控股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顺周期成长股机会较好,有望成为资金配置新方向。

  多只成分股逆势上涨

  上周上证指数下跌3.56%,深证成指下跌3.25%。从9月以来的情况看,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6.8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19%,深证成指下跌6.86%,创业板指下跌6.89%,沪深300指数下跌5.11%。

  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逆势上涨。其中,尔康制药以4.63%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广誉远上涨2.22%居次,新城控股上涨0.32%。9月以来,多只成分股表现亮眼,科沃斯上涨20.30%,尔康制药上涨8.56%,东风汽车上涨4.99%,赣锋锂业和广誉远分别上涨2.75%和2.41%。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出达247.09亿元,不过,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今世缘1.65亿元,净买入科沃斯0.96亿元,净买入新城控股0.87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海尔智家和一汽富维分别达0.29亿元、0.15亿元和0.05亿元。

  看好顺周期成长股

  展望后市,不少基金经理表示,近期部分个股出现回调是比较合理的,接下来看好顺周期成长股的表现。

  对于上周A股市场出现的回调,星石投资认为,市场的下跌主要和内外三方面因素有关:第一,近期欧洲疫情又出现反复,导致风险偏好有所回落,外围市场集体回调;第二,围绕新的刺激法案,美国两党谈判陷入僵局,美联储官员也密集警告经济复苏的风险,造成风险偏好回落,海外风险资产被抛售,拖累国内市场;第三,国内方面国庆长假临近,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形成了一定的抛压,对市场行情有所影响。 

  展望四季度,星石投资判断,因为经济的持续修复,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正“接棒”流动性宽松,成为A股核心驱动力。一些顺周期成长股将表现更好,主要集中在周期、消费类别。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陶灿表示,近期部分个股出现回调是比较合理的,反映投资者预期走向分化。若企业估值过高但盈利增速不匹配,则需要回调。展望未来,部分顺周期成长股估值不贵,由盈利复苏驱动的行业和个股有望成为资金配置新方向,总体呈现均衡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