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工业品牌发展论坛召开
智造生态 数创未来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本报记者 周文天  

  

  9月27日,以“智造生态 数创未来”为主题的民族工业品牌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众多嘉宾汇聚一堂,探讨钢铁产业发展趋势,为民族工业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祝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20周年。该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主办、南钢股份承办。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华为中国区智能制造矿业有色部门CTO顾廷权、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进行了精彩的观点分享。钢铁产业发展要向高质量、绿色化、智能化转变,成为专家们的共识。

  樊纲指出,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顾廷权认为,在数智化新时代,传统制造业迎来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风口。“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李迅雷指出,民族工业品牌亟需通过创新,建立以高质量发展、内需为特征的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