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0-013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9月24日在星图大厦第五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9月21日通过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职工监事朱晓勇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做出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地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0-012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并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以及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或“公司”)于2020年9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关于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同意公司募投项目“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的实施主体变更为全资子公司西安中科星图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星图”),并将该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为西安星图的注册地址;同意以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西安星图增资,增资完成后,西安星图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11,000万元;为确保募集资金使用安全,西安星图将开立募集资金存储专用账户,并在增资后与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保荐机构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6月11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131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于2020年6月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5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9,15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9,086.6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0,068.40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7月2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发行申请文件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资于以下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变更

  为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募投项目的实施建设,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对“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的实施地点及实施主体做出如下变更:

  ■

  除上述变更外,项目其他内容均不发生变更。

  该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地点变更有关事项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且新的实施主体西安中科星图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不属于募投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以及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规定。

  四、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

  西安中科星图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

  鉴于募投项目“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西安星图,现拟以“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西安星图增资,增资完成后,西安星图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11,000万元。

  五、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情况

  为强化募集资金监管,落实专款专用,西安星图拟设立募集资金专户,用于募集资金的集中存放和使用。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将该募集资金存放于中国银行西安长安区富力城支行的专项账户。公司、西安星图将及时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西安长安区富力城支行共同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签订后,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指定信息披露网站进行公告。

  六、审批程序

  2020年9月24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关于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七、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公司将“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的实施地点及实施主体做出变更,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募投项目的实施建设,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地点变更有关事项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且新的实施主体西安中科星图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不属于募投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以及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规定。综上,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地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中科星图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0-014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方才先生递交的《申请辞去副总经理的报告》。吴方才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吴方才先生辞任副总经理职务的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吴方才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吴方才先生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对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吴方才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