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20-038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股票价格自2020年9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达77.15%,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公司自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请投资者注意以下股票交易相关风险:

  1、公司属于通用设备制造行业,产品以溴化锂制冷机(热泵)、高效换热器、空冷器、多晶硅还原炉等设备为主,不属于半导体业务。公司正在开发的大尺寸单晶硅生产设备及工艺尚处于研发阶段,目前实际投入资金仅600万元左右,处于初期研发阶段,尚未形成自主的专利技术,且研发周期不确定、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截至目前尚未产生营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业绩下滑风险:受疫情影响,产能恢复滞后及项目工程延后,公司 2020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减少32.29%,归母扣非净利润减少67.28%。

  3、市盈率偏高的风险:公司滚动市盈率为62.8,高于同行业公司市盈率平均数(55.0),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市盈率中位数(35.1)。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7日、22日达到股价异动标准,并于2020年9月18日、9月23日披露了《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异动公告》及《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价异动暨股票交易风险提示的公告》。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主营业务不属于半导体业务

  1、公司产品以溴化锂制冷机(热泵)、高效换热器、空冷器、多晶硅还原炉等设备为主,不属于半导体业务,并以产品销售、系统集成、能源管理等模式拓展市场。

  2、2020年度上半年,公司溴化锂制冷机(热泵)、高效换热器、空冷器部分的营收合计约占公司总营收的87.8%,合计大型多晶硅还原炉部分的营收约只占公司总营收的12.2%。公司正在研发单晶硅生产设备及工艺,但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目前实际投入资金仅600万元左右,处于初期研发阶段,尚未形成自主的专利技术,且研发周期不确定、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截至目前尚未产生营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二、业绩下滑风险

  受疫情影响,产能恢复滞后及项目工程延后,公司 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减少32.29%,归母扣非净利润减少67.28%。

  三、市盈率偏高的风险

  公司滚动市盈率为62.8,高于同行业公司市盈率平均数(55.0),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市盈率中位数(35.1)。

  四、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自 2020年9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达77.15%,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目前,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 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信 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